W020180621338807806758.jpg

余杭区文化艺术中心犹如浮泛水中(效果图)

  今年6月到年底,国际秀场的国家级、国际级大型秀场活动都已排满。”位于临平新城艺尚小镇内,国际秀场招商负责人的言语中透着自信。这个月底,艺尚小镇国际秀场将迎来精彩首秀。

  据介绍,国际秀场占地9.3亩,分主次两大秀场,其中,主秀场高17.5米、面积1500平方米,次秀场高10.5米、面积1150平方米。这里将打造成为设计师产品的发布场所、国内外优质时尚创新产品的展示场所,以及各类国际时尚发布活动的举办场地。

  依水而建,穿水而建,犹如浮泛水中,与东湖公园美景交相辉映……今年年底前,余杭文化新地标——区文化艺术中心将建成投用。中心位于临平新城的核心区域,紧邻沪杭高铁余杭站,坐拥“城市绿肺”东湖湖畔,由大小剧院、展览中心等部分组成,涵盖了大型歌剧、舞剧、交响乐等艺术表演以及会议、艺术展览、艺术交流等多种功能。大剧院共设1200个座位,小剧院有500个座位,展览中心的功能则是大型展览空间。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新年音乐会也将在这里上演。

  临平新城还在东湖边打造临平文化设施综合体,建设图书馆、美术馆、规划展览馆、老年大学、青少年活动中心及配套商业等,届时将与国际秀场、文化艺术中心交相辉映。

  在此之前,临平鲜有大型的文化表演场所,一些对场地要求比较高的演出受限于条件无法举办。如今,这些项目将成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动文化事业发展、助力品质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