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gxh180618_b.jpg

“城市绿肺”东湖公园位于临平新城核心区域

  公园是居民幸福感的重要来源,是城市品质的重要体现。今年,临平新城深入推进公园建设,打造高品质的城市生态公园,提高城市品质和居民的幸福指数。

  在临平新城核心区域、沪杭高铁余杭站的北侧,“城市绿肺”东湖公园已经全景亮相。公园总用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新开挖湖面约10万平方米,为市民送上集生态功能、旅游功能、文化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绿色空间,同时还承担起临平区块的蓄水排涝功能,助力海绵城市的打造。

  白天景致迷人,当太阳落山后又是另一番流光溢彩、涟漪斑斓的景象,吸引不少市民来此“打卡”,散步、慢跑,欣赏城市生态风光。“来到这里很放松惬意。”家住南苑街道的高先生有空就来东湖公园走走,“逛公园”已经成了他的习惯。

  像东湖公园这样还绿于民、还景于民、还空间于民的生态公园项目,正在临平新城拔地而起。临平新城南区块的翁梅公园正在加紧建设,将成为户外健身、生态花海体验、中心湖面、草坡、城市驿站、健身步道、疏林草地等元素的集合体。值得一提的是,承载着“希望、爱情、美满、团圆”等美好寓意的绣球花主题公园也将亮相其中。

  位于星桥街道太平社区环线内的体育公园,也将成为临平新城的“公园版图”上的新成员。记者了解到,公园预计今年8月完工,设有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高尔夫、棒球场、自行车、科技体育等多种运动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杭州市最大的体育公园。“不同于以竞技为核心内容的体育场馆,体育公园将重点为新城及周边地区市民提供公共体育服务,丰富市民生活。”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