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 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拆迁

  1. 朝晖六区成片改造

  问:朝晖六区成片改造的范围,包括25憧吗?

  下城区回复:朝晖六区25幢不在改造范围内。

  2. 采菱路农居拆迁时间

  问:采菱路农居什么时候拆迁?采菱路和庆菱路交叉处的城市绿地何时实施建设?

  江干区回复:目前已上报采菱路农居城中村改造工作计划,待市批复后按市区相关工作计划实施。

  住房

  1. 秋石高架新天地金色时光路段隔音屏

  问:新天地金色时光将于19年上半年交付入住,但楼盘左侧秋石高架并未安装隔音屏,有噪音污染,请问何时可以解决?

  市环保局回复:经调查,秋石快速路(清泰立交-绕城北320国道入城口)建设项目在2006年通过杭州市环保局审批,现已建成投入运行;新天地金色时光小区项目在2017年2月通过江干环保分局审批,目前正在建设中,尚未交付。

  按照《杭州市环境噪声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金色时光小区建设晚于秋石高架,由小区开发商落实噪声防治(主要是隔声门窗)措施,江干环保分局也会督促开发商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关于秋石高架安装隔声屏障的问题,已建议其向属地江干区政府反映协调处理。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交通

  1. 华中路(石大路-杨家路)道路何时完工通车?

  问:华中路(石大路-杨家路)道路年初主体完工,道路还处于施工状态,请问道路何时完工通车?该道路有设置公交站台吗?共有几对?

  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回复:因涉及长新苑拆迁问题,且避免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重复浪费,去年年底前主体道路完工通车后,剩余长新苑侧人行道未实施。

  目前,长新苑已开始进入拆迁环节,我中心正在进行人行道施工完善工作,将于近期施工完成,工程目前正在完善相关交安设施及收尾工作,积极准备竣工验收。因工程为原路改建,自施工始至今均处于通车状态。规划设置公交站点,共计2处停靠式站点.

  2.杭富线路站点

  问:最近看富阳相关新闻,注意到杭富线富阳段由原来的8个站点,变成9个站点了,然后有听说增加了“受降东站”,是这样吗?如是,具体位置在哪里?另:九龙二环路延伸至320国道的计划,早期经咨询回复说是还在报批,请问什么时候能复工?

  发改局回复:计划增加受降东站,已在报批当中,位置约在受降320国道大有青竹兰庭附近。九龙二环路暂无延伸至320国道计划,目前已延伸至龙溪北路附近。

  学校

  1.半山田园在建中学

  问:半山田园有个在建的中学,请问是田园中学还是杭州上海世界外国语中学?还是说这两个中学都同时在建?

  拱墅区回复: 半山田园在建的中学由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领办,目前正在室内外装修。

(学校效果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2.民办小学面试公开程序相关问题

  问:杭州市崇文实验小学说的是17号前公布名单,17号6:00我看的时候名单已经下架。另外,为什么面试结果不公开,以什么标准进行评判?

  上城区教育局回复:我校2018新生录取名单公布于15日下午公布时间符合17日前,16日下午所有录取的新生家长已经完成交费。

  招生公告并没有写明名单要公示几天以上。我校的民办招生工作按照杭州市教育局的安排严格程序进行。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公平公正地进行录取工作。

  问:本人的孩子没有被杭州时代小学录取,电话并亲自到学校要求查分或面试记录,被告知面试是学校内部记录,不能公开。只查自己小孩记录,为什么不能公开?

  面试是否缺乏公平性?另外还存在学校微信公众号公布的预录取名单被快速删除等问题。

  上城区教育局回复:2018年杭州市时代小学招生工作,严格遵照上级文件要求,按照《杭州市时代小学招生工作方案》进行。采用市教育局统一的招生报名系统接受报名,4月14日在时代小学校园内进行招生面谈,4月15日公布预录取名单,根据预录取学生报到情况,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将在4月18日公布最终录取名单。

  (1)学校招生无法给每一个家长提供查询面谈内容和结果的义务,但出于家长的特殊要求,学校还是告知了该家长的孩子面试相对评价结果,家长要求其学校公布面谈的所有内容及评价标准,学校没有义务通知家长,家长也没有此项权利。面谈方案已按照市教育局要求提前备存区教育局。(2)学校诚恳与家长沟通,希望家长理解。但其在知晓自己孩子的成绩不符合学校录取标准后,就挂断电话,不再沟通。信访之前家长曾来学校,出于礼貌,学校校长和教导处都亲自接待了来访,并解释了相关情况。 (3)之所以微信公众号名单删除,是因为预录取学生已经全部办理了相关缴费手续,公示时间已结束,每年学校的预录取名单都是在缴费后撤除。同时,正式名单将在市局平台确认后再次公告。

  余杭区

  住房

  1. 西溪璞园周边小区孩子上学问题

  问:西溪璞园地处联胜路和天目山路,小区户数1200多,2017年交房,今年小区居民将陆续入住。西溪璞园附近小区众多,有盛世嘉园、西溪庭院、翡翠城、溪涧堂等。

  西溪璞园附近2公里之内根本没有公立小学和私立小学,离西溪璞园最近的学校是五常街道中心学校,距离也有4公里,据调查了解,西溪璞园和盛世嘉园中间有一块空地,用地性质属于教育用地。有无建设计划?

  余杭区五常街道回复:五常街道目前现有公办小学2个校区,分别是原五常中心小学和西溪校区(原五常中学),两个校区办学规模共计60班。民办学校2所,杭州维瀚学校、蔚澜学校,办学规模共计60班。

  你反映的位于西溪璞园和盛世嘉园处的地块,该地块是属于教育用地,有教育布点的规划,但目前该地块暂无拆迁计划。

  目前五常中心小学正在进行扩建,扩建项目是在原有五常中心小学地块内新增一幢5层教学楼,地上5层,地下1层为停车库,设计规模为24班,现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建成后将更大限度的满足学生就学需求。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交通

  1.地铁线路是否能与海宁临安互通

  问:建议3号线终点站星桥站与余杭高铁站海宁线接通。解决城西与海宁两地的互通,同时也间接的拉近海宁和临安的距离。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地铁3号线东延工程根据规划将继续向东延伸至临平,与三期工程中的9号线(部分利用1号线临平支线)会有换乘功能。

  因此,3号线一期工程终点站星桥站暂时无法与余杭高铁站海宁线直接接通,但可以通过东延线工程的实施,通过9号线换乘一次,实现与海宁线的接通。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萧山区

  拆迁

  1. 井头王社区是否拆迁

  问:井头王社区有无列入17-19年的拆迁范围?具体拆迁时间有吗?

  新塘街道回复:拆迁计划是由区政府统一制订,井头王社区没有被列入区政府17-19年的拆迁计划,街道也没有接到上级对井头王社区实施拆迁的通知。

  住房

  1. 光明尚海湾二期捂盘不售

  问:光明尚海湾二期为什么那么久了一直捂盘不卖?且透明售房网上价格重新申报了?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了解得知,该项目由农工商房地产集团杭州萧山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我局已约谈并督促房产公司尽快向物价部门申请价格调整备案,目前该批房源为限制性房源。具体调整价格备案情况可直接向物价部门咨询了解。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2.青秀城小区饮用水异常

  问:青秀城小区最近一个月来生活用水质量异常,会出现头发,泥沙等物,同单元业主均出现相同问题,请问何时可以解决?

  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回复:首先对供水水质问题给您的正常生活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萧山地处钱塘江下游的冲积平原,以沙质土壤为主,其稳定性差,容易造成塌陷问题。

  据市政单位确认,近日位于青秀城小区边上明星路因为塌陷造成供水主管道爆裂,目前有关单位正在抢修中,小区水质变化应该与此有关。我们会全力尽快完成抢修工作,保证正常供水。

  信息港社区工作人员根据投诉反映的情况,实地走访查看青秀城泵水房,其设备为全封闭直供增压设计,并无储水设备与二次供水情况,可以排除二次污染的可能性。

  交通

  1. 博学路市心路至育才路段何时通车

  问:由于金帆小学的影响,早晚高峰金辉路堵得水泄不通,北面博学路已经基本施工完成,但市心路口还是封道,请问何时可以开通?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了解得知,该处目前正在实施建设永久路北伸(金惠路-北塘河南侧)工程。

  另外,博学路(市心路-育才路段)工程项目,预计在5月份可以完工,届时与交警部门对接后予以开通。上述道路开通后,将大大缓解金惠路的通行压力。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2. 萧山区所前镇的公铁立交何时动工

  问:萧山区所前镇的公铁立交什么时候动工?

  萧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了解得知,所前区域受沪昆铁路的影响,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与萧山主城区的连接。

  按照区委、区政府推进“三化联动”的战略部署,和加快所前等南部区域与主城区接轨的工作要求,区铁办委托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就沪昆铁路(新螺路—铁路货场)抬升进行可行性研究。

  目前,方案已基本确定,且已得到上海铁路局的初步认可。该段铁路抬升,将与拟实施的育才路至来娘线跨线立交桥工程形成冲突,或者说一旦铁路抬升,跨线立交工程将不需再实施(改为平交并适当拓宽即可)。

  规划

  1. 国庆村地铁口周边规划

  问:国庆村地铁口有何规划?要建高层吗?

  瓜沥镇回复:经向城建部门了解,建设四路坎红路口有地铁7号线站点。高层暂未规划。

  2.南都小学东边区块规划

  问:萧山南部卧城的南都小学建成后,学校东面有一小块空地以后规划是什么?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经了解得知,根据规划,南都小学东侧地块规划用地性质为幼儿园用地及小学用地。

(学校效果图 图片来源于问政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