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王佶敏)干净漂亮的现代化小区,清爽亲和的地中海风格,外来务工人员的温馨之家,杭州拱墅蓝领公寓“春风驿”来了!

  今年,拱墅区计划筹建蓝领公寓房源1300套,由区属国有企业杭州拱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其中720套春风驿·康桥蓝领公寓率先推出。

  春风驿·康桥位于拱墅区康桥街道安潭街55号康盛苑小区内, 由两幢高层住宅组成。原本设计均为13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三室两厅两卫、两梯两户,如今根据杭州市相关规定进行改造,改造后总间数达720间。

  目前,该项目样板房基本完成,720套房源改造已完成墙体分隔,正在实施墙体粉刷及管线铺设,确保6月底前完工交付。

  杭州拱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前期部部长华鲁春告诉记者,他们请了专门的设计师,对户型设计、装修风格、配套功能等进行了提前规划。

  此次改造设计,为满足新一代城市蓝领工人的品质生活追求,充分考虑了居住者的环境提升。

  公寓户型规划以双人间为主,单人间为辅。

  房间内设有床、衣柜、晾衣杆、空调;卫生间内设有淋浴间、台盆、马桶、热水器;厨房设有油烟机、不锈钢水槽、操作台板、储藏柜等。

  同时,为满足居住者共享、交流需要,每套(4间房间)设公共区域(客厅),充分体现人性化设计。

  公寓首层大厅还设有服务台、休憩和集中洗衣区域,地下室设电瓶车充电停放等配套设施。

  有人担心,这么漂亮又实惠的蓝领公寓,会不会有人弄虚作假“鸠占鹊巢”?

  对此,拱墅区住建局住保科科长李朝晖告诉记者,他们对入住人员把控有三道关。

  “首先我们会对申请公司进行审核,要检查营业执照等证件,看是否是真正的服务性行业;其次租赁人的名单将会公示,并且所有信息都将报到杭州市相关部门,再度审核;即使后期入住了,我们委托的物业公司,也会协助管理,看是否人户一致。”

  记者了解到,拱墅区第二个蓝领公寓项目春风驿·计家一期,位于康桥街道计家社区农居点,将通过改建提供580套房源,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立项,开展方案设计工作,确保年底交付使用。

  此外,许多人关心的租金问题、申请条件及方式,拱墅辖区相关管理办法仍在制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