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7点多,大江东河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里就排起队,来自浙江省中医院消化内科、传染科、心血管科等科室的14位专家在中心开展义诊。

  不过,昨天没来得及跑一趟的人也不用着急,因为接下来,省中医院的专家,每天都会来服务中心坐诊。

  昨天,河庄街道和省中医院签下合作协议,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成为“浙江省中医院帮扶医院”。

  其实在2015年,服务中心就和省中医院有了第一次合作,在中心二楼开出了中医诊疗区,包括针灸推拿科、中医科等,而且是一人一诊室。每个星期,省中医院都会安排专家来坐诊,并不定期举办义诊活动。

  这次,省中医院与河庄街道又签了三年的合作协议,在这期间,省中医院将会帮助服务中心组建一个康复科,已经确定会有1-2个扶持科室,省中医院也会安排医护人员到中心开展帮扶,并根据中心发展需要,增派和调整专家。

  “大医院的床位那么紧张,河庄街道的病人在大医院做完手术,以后就可以来家门口的服务中心做康复治疗了。”河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高英说,省中医院那边,也会安排专业的术后护理人员来做护理。

  另外,河庄街道和省中医院还签订了胸痛中心合作协议,河庄卫生服务中心今后还会多一个身份——“浙江省中医院胸痛中心的合作医院”。也就是说,以后在服务中心,也能进行急性胸痛的救治了。

  据了解,省中医院以后会在每个周日安排慢病专家团队来服务中心坐诊,周一到周五,也会安排各个科室的专家到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