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个项目、177万平方米,这是拱墅区今年的安置房开工计划,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年。

  这18个项目集中在上塘、祥符、半山、康桥等北部四个街道,最早开工的项目位于上塘单元,5月份启动建设,用于安置皋亭村居民;安置石塘村居民的3个项目地块位于桃源单元和铁路北站单元,6月开工,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祥符东单元安置新文村居民的地块8月动工。

  10月和11月是开工的高潮期,祥符佳苑二期、孔家埭农居、总管堂安置房、七古登安置房、东新安置房、拱宸安置房和独城南、北区块等共计13个项目启动建设。

  开工安置房的同时,周边配套设施也会同步建设。比如铁路北站单元两宗安置皋亭村居民的地块周围,在南方机电市场原址上建设的36班中学,开工时间也在11月。

  “要狠抓建设质量,确保新建安置房品质不低于中等商品房标准,真正让群众住得安全满意。”拱墅区委书记朱建明在1月初的区委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说。

  此外,今年拱墅将交付安置房3751套49万平方米,回迁安置800户。

  除近期已交付的康和嘉苑安置房一期外,5月底前,七古登地块5万平方米安置房计划交付,安置100户;6月底前,平安雅苑(平安桥整村安置)18万平方米安置房计划交付,安置300户;9月底前,蓝孔雀地块13万平方米安置房计划交付,安置200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