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家住良渚的小美下班后和往常一样开始计时,下午17点08分从沈塘桥上地铁,17点38分在良渚下地铁,耗时半小时。

  地铁没有开通以前,每天早上,她需要6点半就起床,乘车最快也要1个小时10分到公司,遇到堵车时1个小时50分钟才能到,但现在30分钟的地铁就把她载回了家,她终于可以早上多睡一会,晚上也可以吃上热乎乎的晚饭了。

  小美算过,乘地铁后,她每天平均可以省下80分钟左右;一个月平均上25天班,每个月就省下约2000分钟;一年12个月就省下24000分钟,约等于16天左右。

  地铁2号线的开通,令杭州人民尤其是城西人民欢呼,终于通地铁了,不必再受城西堵堵堵的堵车之苦了!

  地铁、城铁在内的轨道交通拓展了城市活动空间,也为人们出行提供了方便。从1863年世界首条地铁在伦敦开通,到今天的世界各大城市拥有地铁,地铁正在改变着城市人们的出行方式。给我们的城市和生活提高了效率,节约了成本。地铁让在城市中生活的人们不再过多考虑与目的地之间的距离,而是基本可控的时间。

  与2号线类似,地铁3号线也将改变很多人的出行,也是备受期待。为此,快房网整理了地铁3号线周边的住宅项目,提前布局地铁房,可以免去未来城市堵车的烦恼。

3.jpg

 

  3号线一期工程全长52.9公里,东西走向,属于杭州地铁线网中的骨干线路,包括主线和支线两部分,共设车站35座。

  主线起点为文一西路站,终点为星桥路站,线路长44.3公里;支线起点为小和山站,终点与主线百家园路站接驳,线路长8.6公里。

4.jpg

  图:快房网 黄煜轩

  这条线路途经余杭、西湖、下城、拱墅、江干5个城区,沿线覆盖了丁桥、大关、德胜、朝晖、黄龙、城西、小和山等多个大型居住区,把未来科技城、武林广场、运河商务区、新天地创业园区等杭州重要产业区域都串联到一起,直接拉近了城市西部、东北部与主城核心区之间的联系,将为近10万人提供出行便利。

  目前,3号线已经通过了初步设计。另外,根据最新的《杭州市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修编(草案)》,3号线东面从星桥站终点还将延伸到与临平站换乘,西面还将与机场快线连接。但这目前只是规划草案。

  目前,杭州3号线横跨东西,依然有不少站点还有2万元以下的房源,有的距离主城区也仅约8个站点。

5.jpg

  有没有你钟意的地铁房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