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杭州首个动漫主题地铁车站,在一号线的江陵路站亮相啦。

u=963416874,2050674891&fm=11&gp=0.jpg

  一来到站内,浓浓的动漫风就会映入眼帘。地铁入口的动漫品牌通道是一整幅以过年回家为主题的漫画,动漫形象刀刀狗正提着行李箱,在充满年味的城市里穿梭,赶往家的方向。与此同时,市民的很多有关过年回家的“心里话”,也被搬到了动漫专列和品牌墙上。简单温暖的漫画,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拍照。

  据了解,动漫地铁车站从今年开始,一年推出四季,每季一个主题,持续时间为一个月。第一季的主题是“动漫温暖回家路”,由落户杭州的著名漫画家慕容引刀,用温暖治愈的刀刀狗创作一系列春节回家的漫画。

  值得一提的是,动漫地铁车站还在现场设置了一面动漫涂鸦墙,爱好动漫的市民,可以通过中国国际动漫节官方微信微博报名,用漫画表达心情,入围者的作品将在涂鸦墙上保留一个星期。第一期上墙的作者周大海,是中国美院毕业的新杭州人,目前在做皮具生意。昨天,他带着三岁半的女儿一起来到现场,还让慕容引刀在他新做的刀刀狗主题皮包上签了名。他告诉记者,自己从高中时候就特别喜欢慕容引刀,今天有幸带着女儿一起来,特别高兴。

  杭州为什么要打造动漫地铁主题车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卓超表示,动漫是年轻人喜欢的时尚文化,地铁也是时尚的城市公共交通,江陵路地铁站又是滨江高新区互联网企业的聚集地,打造动漫地铁车站,是希望她能成为全国动漫之都——杭州的特色文化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