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

  具体位置请看图示

14feb5e6d9511be5d0dc52.jpg

  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杭州举行。那么,亚运村建在哪儿?

  昨天,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连发三道征集公告,公开征集开发建设单位参与亚运村的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的开发建设。

  公告中显示,杭州亚运村选址位于萧山区钱江世纪城,而从其描述的具体范围来看,其实就在丰北区块。

  而这里,1月8日,快报曾报道地铁6号线二期拟在此新增“亚运村站”。

  亚运村能容纳1.5万人的食宿

  距离主体育场不超过半小时车程

  亚运村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配套服务的核心设施,是成功举办各项赛事的重要保障。

  其中,运动员村包括1号地块和2号地块,赛时将提供运动员的住宿和相关公共配套服务。

  1号地块东至规划奔竞大道,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六路,南至规划丰北路。

  2号地块由规划奔竞大道-规划丰北路-规划经七路-规划纬五路-规划环路围合而成。

  技术官员村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纬三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丰北路。赛时提供技术官员的住宿和相关公共配套服务。

  媒体村东至规划平澜路,北至规划环路,西至规划经一路,南至规划纬三路。赛时将提供媒体人员的住宿和相关公共配套服务。

  杭州申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时,曾向亚奥理事会作出承诺,亚运村能容纳1.5万人的食宿、距离主体育场不超过半小时车程。

  从这次公布的选址来看,杭州亚运村距离杭州奥体博览城主体育场直线距离约3公里,车程控制在半小时以内。

  如果坐地铁更快!1月初,钱江世纪城北单元建设用地规划公示时,地铁6号线二期将新增“亚运村站”,暂定位置就在丰北区块的规划纬三路和经一路交叉口。

  同时,丰北区块还将新增一条地铁×线(暂名)。

  前不久,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今年要高标准建设亚运会首批33个场馆设施,开工建设5个新建场馆和亚运村,推进奥体中心体育馆、游泳馆、综合训练馆建设,建成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网球中心,确保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和第五届世界游泳大会顺利举办。

  其中,5个新建场馆和亚运村要确保在6月底前全面开工。

  想要开发建设亚运村 硬杠杠有不少

  根据要求,这次应征单位必须是“201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排名前30位企业,以中国指数研究院、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颁布为准;或者“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500强”排名前30位企业,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发布为准。

  满足上述条件之一的同时,2017年主体信用等级达到AA级(不含)以上,以国内信用评级机构认定为准。

  查看“201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500强”榜单,均排名前30位的房地产企业包括:恒大、万科、碧桂园、保利、中国海外发展、绿城、华夏幸福、华润、融创、龙湖、金地、招商、世茂、新城、金科、旭辉、中南置地、阳光城、绿地、四川蓝光、正荣、泰禾、龙光、融信。

  “2017年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排名前30位的房地产企业还包括鲁能、荣盛、卓越、天津房地产集团、滨江、奥园地产。

  “2017中国房地产企业500强”排名前30位的房地产企业还包括万达、富力、雅居乐、远洋、融侨、路劲。

  此外,应征技术官员村的还必须具备四星级及以上或国际高端品牌酒店和商业综合体(5万方以上)开发建设及运营管理经验;应征媒体村的还必须已建或在建不少于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的住宅。

  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不允许以联合体的形式报名应征,但可以同时应征运动员村1号地块和2号地块。

  征集时间截止到2月13日17时

  应征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的,应征内容包括建筑设计方案、赛时运营管理方案和土地商务报价等三部分。

  应征媒体村的,应征内容包括技术部分(建筑设计方案、建设管理及项目实施方案)及商务部分。若应征单位无设计和(或)施工资质,须联合设计单位和(或)施工总包单位应征报名。

  应征单位还要在截止日前,将企业营业执照、法人授权委托书、综合实力排名、信用等级证书、业绩情况证明材料等相关资料送至杭州市江干区富春路308号华成国际发展大厦,杭州市亚运村建设指挥部2804办公室。

  上述资料要求各提供复印件1份,并加盖单位公章。母公司仅能授权旗下一家子公司报名。经资格审查确认后,指挥部将函告报名单位。

  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媒体村均采用综合评标法评标。

  其中,运动员村中标单位必须与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由该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和赛时的运营管理;技术官员村中标单位必须与杭州亚运村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组建项目公司,由该项目公司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和赛时的运营管理及赛后的酒店经营。

  媒体村中标单位必须负责全过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