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杭州最忙的就是地铁线路,特别是大城西,随着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地铁出行的人数逐渐增多,杭州地铁在4天内3次刷新最高客流纪录。

002324b7ffa51bb65a6501.jpg

  2017年12月29日,地铁线网总客流首次达到139.41万人次,保持一年半之久的原历史峰值125.33万(2016年五一节)被打破,其中2号线客流40.41万,创下该线客流新高。

  不过,这个纪录仅仅保持了不到48小时就被刷新了,2017年12月31日,杭州地铁线网总客流143.88万人次,2号线客流41.57万,双双创下新高。

  元旦当天,杭州地铁线网总客流再次刷新,达到143.90万人次(进站113.36万+换乘30.54万)。

  城西路面堵车逐渐减少 坐地铁请文明乘车哦

  昨天早上7:20,住在常青嘉苑的周女士开车送儿子上学,沿着莫干山路往体育场路行驶。8点不到,周女士就到达了国大百货旁的小学。

  “路上的车少了好多。是不是都去坐地铁了?”周女士说,平时这个点出门,堵车时间在20分钟左右,而昨天却一路顺畅。

  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一周,大城西的交通正在悄悄改变。

  而在地下,2号线的乘客们发现,地铁越来越挤了。原本在古翠路站还能找到几个位置,现在能挤进车厢就算胜利了。

  “因为人太多,有些人心急了,都不是先下后上,而是一拥而上。”乘客顾女士说,一拥而上的结果,就是车厢里的乘客出不来,站台上的乘客挤不上车,车门口更显得混乱。

  “忙不过来,嗓子都要哑了。平常时段都蛮好的,就是上下班高峰期,大家都心急,就乱了。”王阿姨是2号线丰潭路站的志愿者,这几天已经重复了几千次“先下后上”的劝导语,“特别是丰潭路、古翠路、学院路几个大客流站点,我们还申请了增添人手来帮忙。”

  4号线一期南段即将开通

  滨江百余名居民提前试乘

  2号线的开通,让南星桥、复兴路、浦沿等居住在城南的居民们很羡慕。这几天,不断有人来询问:通往城南的杭州地铁4号线什么时候通?

  快了!据了解,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将在近日开通,不过,其中的“联庄站”通车不靠站。

  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分为首通段(彭埠站-近江站)工程和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工程,其中首通段(彭埠站-近江站)工程已于2015年2月2日通车试运营。

  此次即将开通的是地铁4号线南段(甬江路站-浦沿站),该线路沿浦沿路-东信大道-钱塘江-复兴路-钱江路-富春路敷设,止于首通段近江站,线路全长约11.14公里。

  全线设8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中医药大学站(与6号线同台上下叠落换乘)、南星桥站(与5号线“L”形换乘)。

  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8个车站已全部完工验收,通过试运营专家评审,车站内的装修配套也基本完善。从装修风格看,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延续了“跃动新城”设计主题,提取钱江之“水”的动态曲线为设计元素,打造欣欣向荣、快速发展的新型城市形象。

  2017年12月29日,滨江区邀请了4号线周边百余名小区业主,一起去试乘。

  绿城巧园的王大妈说:“期待已久的地铁终于快要开通啦,以后从家门口坐地铁,可以从近江站换乘1号线,想去哪里都方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