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醉心艺术追求,却苦于没有老师指导、没有场地培训,怎么办?

  拱墅区退休人员文艺孵化中心近日成立,力争两年内培育一批高水准文艺团队、聚集一批高水平公益讲师、创作一批高质量文艺精品,打造具有拱墅特色的退休人员文体活动模式。

  拱墅区退休人员文艺孵化中心由拱墅区人力社保局、拱墅区文广新局共同发起建立,设在拱墅区文化馆内。

  依托区文化馆资源,中心将通过辖区各街道人社站和文化站,筛选出10支退休人员文艺团队,参加每年的两期孵化培训。培训师资主要是公益老师、退休老年大学老师、文艺骨干以及拱墅区内高等学府专业老师。

  另外,中心下一步还计划在全区内推广孵化培训活动,比如在各街道的文化站、退休大学和睦校区和半山校区等展开。

  截至今年11月底,拱墅区共有企业退休人员9.5万余人、文艺团队100多支,但存在杂而不精、培训资源分散、资源浪费等问题。文艺孵化中心能解决这些问题,并实现在退休人员文体活动骨干孵化、队伍孵化、节目孵化上的共建共享。这一模式已经初见成果,今年拱墅区有两个退休人员节目正是得益于这一模式,在杭州市比赛中获得了好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