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10EDCggSA1ongSWAJKYfAAFIbjwNkyA777.jpg

签约现场。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徐青青 摄

  浙江在线杭州1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唐骏垚 通讯员 孙伟梁)13年前,在杭州市滨江区,有了杭州市第一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杭州国际学校。

  13年后,杭州国际学校有了新动向。

  12月6日上午,记者从滨江区政府和杭州国际学校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上获悉,滨江区政府将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一块新校址建设用地。

  据悉,杭州国际学校是一所经国家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杭州市教育局于2004年7月批准设立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提供外籍人员子女从幼儿园到高中15年基础教育。

  此前,杭州国际学校一直租用杭二中白马湖校区教学场地。目前该校有班级42个,教职工101人,在校学生583人,是杭州市最早也是目前在校学生数最多的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随着杭州市、滨江区国际化步伐的推进,教育国际化需求逐年增长,杭州国际学校面临办学场地紧张和发展受限。

  此次合作签约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了发展新契机。

  根据协议,滨江区政府为杭州国际学校提供一块70亩左右学校建设土地,用于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办学。该地块位于滨江区映翠路附近。杭州国际学校将投资8亿元人民币自建校园。

  “预计明年能够开工,最快2020年能够启用。”滨江区教育局局长陈玉棠说。

  新校址建成后,杭州国际学校将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规范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管理的意见”要求,开设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全阶段班级,办学规模为1000-1500人,采用国际文凭(IB)课程教学。

  “我们有信心把学校建成浙江最好的国际学校,并达到上海一流国际学校水准。”杭州国际学校董事长拉里·巴利在签约仪式上满怀信心。

M0010EDCggSA1ongSeAPd0OAAGs0reSNbM925.jpg

  杭州国际学校学生才艺展示。


  根据协议,在新校区建设期间,现杭州国际学校租用杭二中的校区继续租用,确保稳定办学;新校区建成后,原有学生逐步搬迁到新校区;完成搬迁后,租用校区归还杭州二中以进一步提升其办学条件。

  记者从签约仪式上了解到,杭州国际学校将优先满足居住或工作在滨江的外籍人员子女的就学需求,并在学费上给予优惠。

  “滨江海归创业人员多,涉外高新企业多,外籍人员对国际教育的需求旺盛。此次新建扩建工程对杭州、对滨江提升教育环境,优化教育布局,吸引更多的优秀外籍人才来杭创新创业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杭州国际学校改善办学环境,提升办学质量也是一次重要的机遇。可以说,是双赢的结果!”杭州市滨江区委书记詹敏说,希望杭州国际学校在高新区(滨江)这片热土上健康快速发展,成为浙江省最好的国际学校,成为国际教育领域的先进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