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五常街道的姚某为了还债,瞒着父亲,以60万元的低价出售了一套130平方米的安置房。眼下,瞧着房价一涨再涨,姚某后悔莫及,竟耍起赖,想要回房子……

  近日,余杭公安五常派出所接到周先生报警,称他位于五常某小区家中的电表总线被人多次剪断,导致家里断电,怀疑是原房主姚某所为。据周先生反映,目前自己一家居住的这套房子正是2014年从姚某手中购买的,当时双方签了合同,手续都是合法的。现在姚某觉得周边的房价都涨了,要求自己按照现在同类房源市场价格补差价或者以70万元赎回。为此,双方多次到司法所协商,但最终没有达成协议。

  五常派出所民警经过走访调查和视频追踪,确认原房主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11月9日上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姚某传唤到案。经审查,姚某对剪断周先生家电表总线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姚某一家在2009年拆迁分了3套房子,因为赌博欠下一大笔债,2014年,姚某瞒着父亲将其中一套130平方米的安置房卖掉还了赌债。如今,想到一路飘红的房价和得了便宜的买主,姚某心里极度不平衡,被利益蒙了双眼的姚某竟想要以现在的房价要求周先生补差价,多次协商无果后,姚某动起了歪念。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因涉嫌故意损毁财物已被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