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42D642D08614770B7FF08877A8FA765.jpg

  

  荷兰一家金融机构7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房价居高不下,近半数欧洲人对买得起房子几乎不抱希望。

  荷兰国际集团在15个国家调查大约1.5万人,其中多数是欧洲国家,还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结果显示,48%的欧洲人认为自己可能永远买不起住房。这一比例在美国为45%,在澳大利亚高达62%。

  在欧洲,对买房最不抱希望的德国人和英国人比例最高,均为56%;法国列第二,53%;意大利和奥地利并列第三,48%。

  路透社说,对于许多英国人来说,房价一直就高不可攀,即使在面临英国将退出欧盟的现在仍是如此。德国房价与欧洲其他国家相比算是便宜,但是近年来也猛涨。根据德意志联邦银行的统计,2010年至今,柏林、汉堡、慕尼黑、法兰克福等主要城市房价涨幅超过60%。

  这项调查显示,七成欧洲人对居住现状满意,但是具体到无房人群中,这一比例降至59%。五分之三的欧洲人希望有自己的房子,愿意租房的人只占十分之一。

  65%的欧洲人把拥有自己的住房视为人生成功的一个象征;66%认为,如果买得起就应该买。在美国,持上述两项观点的人分别为68%和51%。

  就买房和租房孰优孰劣,40%的欧洲人和46%的美国人认为,租房比买房更具灵活性;27%的欧洲人和31%的美国人觉得,与买房相比,租房让生活更轻松。欧洲国家中,认为租房比买房更具灵活性的德国人占比最高,达到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