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8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为了方便百姓办事,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房管部门将办理房改房上市交易手续流程再优化、效率再提升。办事群众在办理房改房上市交易手续时,若遇到信息不对称的情况,无需再在住保窗口和房产交易窗口两头跑,交由工作人员通过内部核对信息即可完成,真正享受“最多跑一次”贴心而细致的服务。

  开发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在办理房改房上市交易业务时,办事群众可能会遇到本人或配偶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信息与系统信息不一致的情况。这时,就需要办事群众先到房改窗口办理信息修改,再重新回到交易窗口办理上市交易手续。这样来回跑,非常浪费时间。今后,当出现以下信息不一致的情况时,办事群众只需在房产交易窗口提供相应材料即可:

  一是相关信息不一致的,由房产交易窗口人员电话联系房改窗口人员,确认信息后完成修改,无需办事群众来回奔波;

  二是原信息录入错误的,无须材料,只需市住保办房改窗口确认后立等修改;

  三是原信息发生变化的,房产交易窗口人员将新的信息(派出所出具的变更证明及现身份证)扫描件发送给住保办房改窗口人员,核对后即可完成修改。

  今年以来,开发区房管部门不断拓宽便民服务,提升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服务水平,切实提升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全面推进住保房管领域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这次房改房交易办事流程再简化就是较好的体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