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九银十楼市旺季到了,又有大批购房者置业安家。业内人士提醒,买房细节很重要,一个不留神,就可能给自己带来困扰。因此,在买房前,弄清楚买房的种种问题很有必要。本期笔者整理了几个需要注意的问题。

  尽量不要买低楼层

  楼层低的话,容易造成低层空气循环减缓、阴影和湿度大等问题,通风不好的楼区污染也比较严重。在一些老小区,地下室还会返上来潮气,而且更易受到蚊虫的侵扰。另外一楼最不安静,如果临街,来自马路上的汽车鸣笛,商场广播等噪音也会影响正常作息。

  再有就是采光问题了,因为楼层较低,明显采光要差一点,视野也不够开阔,大部分视野基本都被周边建筑挡住了。此外,一楼还最易遭盗窃。

  留心精装房隐患

  为了抬高买房单价,很多开发商都会将房子装修好,这样的房子虽然节省了后期自己装修的麻烦,可以立买立住,但是,开发商很难做到细致装修,等到你居住以后就会发现墙皮掉落、地板颜色不均匀等隐藏问题,因此买精装房,验房是非常重要的。

  楼间距不宜过小

  一般小区的楼间距至少在60米左右,如果小区的楼间距小于30米,还没有错开建筑的话,那么这样的房子问题就大了。而且,房子楼间距要是太小,对房子的采光、通风和视野问题都有影响。10层以下的房子很有可能见不到阳光,而且通风效果很差,向外望过去就是对面的住户。

  房间通透很重要

  买房户型很重要,因此一定要学会看户型图,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还可以在发现问题后,实地考察一下,找出房子不合理或隐藏的问题,最重要的是要注意这房子是不是真正的南北通透,客厅或餐厅是不是南北朝向有窗户,空气是否对流。

  尽量选择品牌开发商

  房子的安全感从何而来?首先要看的就是房子的开发商的实力。大开发商有税收政策、银行信贷等政府层面的强力扶持,能有限拿到区域内地块,向后政府配套,且大品牌开发商融资渠道多、资金周转良好,不会出现资金不足、开发商跑路的状况,因此,更多的人在买房时会选择大品牌开发商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