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房子就是造世界”,世界建筑最高奖普利兹克奖得主王澍在《造房子》一书中这样写道。而在追求效率与效益的时代背景下,很多开发商被利益驱动,将房子大量复制,早已忘记“人居”的真正使命。

  像杭房这样不被物质标榜,在以往项目规划中,会出于居住的礼序及品质考虑而少造一栋房子的开发商,实属难得。而今,汲取以往经验,杭房在御东方再次从生活出发,秉承以“人”为本和“环境”先行的原则,在强化空间感与序列感的基础上,精筑宜居之所。

  中正布局,让房子向阳而生

  ▎五进八园,重返东方礼序

  景观,存在于天地之间,这是自然造化之美;景观,存在于规划之中,这是人间设计之美。

  御东方以杭州四大书院之一——万松书院为原型,打造“门、堂、殿、阁、苑”一轴五进景观节点,八个园区有序分布,严苛中国礼序思想,贯穿整体空间动线,开合有致,步移景异,拾起场地精神文化。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521.jpg

  △以万松书院为原型

  一轴五进,一进入口门厅,彰显归家仪式感;二进登堂入室,打造社区尊贵礼仪轴线;三进转山折水,尊享花园景致;四进大雅之堂,植物围合营造秘境;五进闲逸花园,安享休闲放松逸趣。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533.jpg

  △一轴五进|效果示意图

  八个园区,由三个社区阅读花园、二个自然静谧花园、三个全龄活动花园,以中轴为界有序分布,形成有机的空间序列。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536.jpg

  △御东方景观园林规划|示意图

  ▎点板结合,日照采光绝佳

  说到底,建筑与空间的规划本质,也是价值的取舍。

  御东方的建筑师们,多次实地考察、深研地块特性,由于地块整体偏西南,最终采取“点板”结合的建筑布局。板式布局具有南北通透、便于采光通风的特性;点式布局空间结构更加灵活,居高望远视野开阔。御东方依循地势,结合“点板”不同建筑体量,将22幢建筑“一字”排开,形成围合式组团空间。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539.jpg

  △御东方|效果图

  通过这样的规划,各幢楼宇,在视觉上能自然错开,实现小区住宅日照、朝向、通风、景观的均好性。并为地块天然形成了明确的南北主轴和东西对称的格局,为景观设计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542.jpg

  △御东方景观园林规划效果图

  ▎功能皆备,营造多维生活场景

  御东方的设计布局,不只是对空间的堆叠,更是一种生活场景和心灵空间的延伸,不仅考虑观赏性,亦考虑功能化和场景化,真正的为生活服务。

  以主轴线作为公共绿化骨架,通过建筑及园林布置,连接中央花园与各座住宅楼之间的园林绿化,组成一个绿化体系,为小区创造一个融合大自然的理想环境。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544.jpg

  △御东方景观园林规划|效果图

  五进八园各个景观空间相互交融又各自拥有独立的功能分区。一轴五进空间节点,是归家动线的体验和生活空间的拓展,八个园区,有的营造阅读空间、有的自然静谧、有的是全龄乐园。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547.jpg

  △功能空间|网络图

  在未来的御东方社区景观生活中,孩子们嬉戏玩耍,学会了分辨多种植物;老人结伴漫步,呼吸着清新鲜氧气;在多功能活动场上,一场亲子游戏正温情进行,一旁的萌宠也跟着凑热闹,每一幕都是生活的美好画面。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550.jpg

  △社区景观生活|网络图

  御  东  方

  从建筑到景观,礼序布局,极具尊贵仪式感。

  御东方真正做到了从生活出发,立足整个社区科学规划,实现建筑、景观、人的和谐共处,外有山水之怡,内有满园诗意,真正成为杭州现代生活的宜居胜地。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554.jpg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600.gif

微信图片_20181128165603.jpg

  本资料为要约邀请,相关内容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发商未能控制的原因发生变化。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以政府部门最终批准文件图则、(商品房买卖合同)及附件等协议为准。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本资料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