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002.jpg

  PART.01

  -

  曼哈顿,是纽约面积最小的一个行政区,但却是整个美国经济和文化的中心。

  公园大道、洛克菲勒中心、第五大道、帝国大厦、华尔街……汇集了世界500强中绝大部分公司的总部。不光是联合国总部,甚至现任美国总统川普的第一座Trump tower也矗立于此。

  一个面积不足60km²的岛区是如何发展为在国际上举足轻重的大都会?也许,曼哈顿的黄金时代要从被公园大道、百脑汇大道围绕的纽约市政厅说起。

  区域有中心,中心有等级。按照德国地理学家瓦尔特·克里斯塔勒的中心地理论,有了政府场所的加持,曼哈顿成为纽约的一级中心是必然的。城市发展的“向心定律”,令面积有限的中心区域,却占有了大部分的优势资源,一如曼哈顿的行政黄金圈。


image004.jpg

  PART.02

  -

  作为杭州最大的一个区,面积相当于5个曼哈顿的西湖区中心在哪里,人们一直争论不休。

  其实,早在10年多前,西溪湿地保护工程启动后不久,西溪蒋村就已启动规划西湖区行政商务中心。2014年,以蒋村为核心进行了西溪湿地国际旅游综合体规划,蒋村成为西湖区巨资建设的重点。

  政府对这里的资源倾斜,有多偏心?

  总投资11.7亿元,10倍黄龙体育中心的西湖文体中心已落成并首次召开了“区级会议”。它是目前城西运动项目最齐全、文化设施最完备的文化地标。加上早已进驻的西湖城投大厦、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西湖区未来行政中心已初具规模。

  沿着余杭塘路车前往蒋村,你会发现这里俨然一派CBD景象。200余万方的商务空间,比如西溪首座、西溪谷等十几个写字楼和产业园,像51信用卡、菜鸟网络、滴滴等很多公司都把总部设在这里,蒋村的城市界面与曼哈顿越来越相似。

  同时,蒋村位处紫金港科技城范围内,以及城西科创大走廊的起点,为区域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区域交通不断提速,「换乘之王」地铁5号线、紫金港立交、文一路地下通道与世界接轨。

image006.jpg

  承接东面的老城西延展,又扼守西面的未来科技城,蒋村从某种角度来说,是被时代选中的幸运儿。谁都不想错过时代的机遇,大量配套正在密集往这里砸。在区域资源分布上占据价值优位,更坐实了蒋村一级中心的地位。

  PART.03

  -

  拥有,即意味着一切。

  蒋村黄金行政圈,是城市资源的集大成者。但区域的准入门槛越来越高,板块内房价动辄6W+,土地出让少且溢价高,断供更成为常态,让很多人抱憾止步。

  无论城市的边界如何拓展,行政黄金圈内对中心价值的占有,始终未曾改变。而位于蒋村核心的龙湖·西溪天街,也许是目前还能入手蒋村的捷径。

  约38-69㎡双钥匙LOFT,百万级便可以蒋村黄金行政圈红利,坐享更多收益可能。

  其产品力亦为收益可能提供保障。38㎡和50m²3房2卫的精细化设计,舒适度和功能性不亚于主流90㎡住宅,50方户型更是可以做到南北通透。69㎡通透4房,约6.3米大面宽可与120㎡改善相媲美。甚至这些产品在后期可改造成独立的上下两套,享两份租金收益。

  不限购、不限贷的西溪天街LOFT,近期将再次加推,有兴趣可以了解下。


image0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