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降临的二孩时代,对生活空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安置孩童们奔放的童年时光、一家人尽享三代同堂的乐趣?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你要拥有一套四个房间的房子——两个房间留给小朋友,一个房间给长辈,一个房间给自己。
  在传统住宅区,这样的四房户型一般为144平方米起步,或者房间空间尺度较小、功能实现度受限、狭长的走道浪费了大量空间。如何经济有效地容纳二孩时代的家庭生活?这看似是一个难以权衡的问题。在前湾国际社区,我们创新地将四个房间有序安放进了129㎡的户型,且每个房间的尺度都能满足正常人居需求。你即将看到的,是仁恒置地和香港置地数十年户型创新及精装经验沉淀而来的、为高品质人居所提供的系统化解决方案——这不仅是一个精致、美观的居住空间,更能让你感受到三代同堂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13.jpg

  △前湾国际社区 129㎡户型图

  为了让更多的“二胎家庭”能够享受“三代同堂”的天伦之乐,在前湾国际社区129㎡户型的设计过程中,在标配的主客卧、儿童房之外,书房的设计尤为值得一说。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17.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进深约3.3米,面宽约3米,且附带宽度约0.7m的超舒适飘窗,书房、茶室、儿童钢琴室,或者直接设置为一个卧室,皆可随主人心情,随意变换。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19.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而对于需要“三代同居”的家庭而言,即便是放进1.5米宽的标准床和一个衣柜,走道的空间也是尚有余量。南北皆开窗的贴心设计,更是可以欣赏的自然景观,让老人住的一点儿也不憋屈。

  这是一处关乎舒适的良苦用心——餐客厅一体的设计不仅让每一位业主都享有“大宽厅”的超脱尺度,更以“去走道”的设计手法,大大提升了空间利用率。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22.jpg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24.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不同于市场上普遍的四扇移门的“减配”做法,在前湾国际社区,惯常喜欢做加法的我们,配置了敞亮大气的双扇移门,门的材质为双层中空LOW-E玻璃——引景入室的同时,更有效阻隔了紫外线和室外噪音。

  这大大增加了精装成本,但是我们认为:这是对于“大宽厅”应有的尊重。

  270°的大尺度瞰景阳台,与客厅完美交融,让客厅取得最佳采光通风的同时,也满足了每一双眼睛饱览四时的渴求。

  这里可以是主人的另一个会客厅,也可以是私人微型花园。光线与自然,融入了此处的每一个生活画面。

  我们对于收纳系统的重视,不仅仅为了让房子“越住越大”,更是我们对生活“秩序感”的坚持。让家里的每个物品妥帖放置在合适的位置,让我们的家能够井然有序,这就是我们所理解的“体面生活”。

  于是,前湾国际社区将收纳做到极致,力求把每一个空间都合理利用起来。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29.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在经久使用之中,为了不让钥匙等物品划损表面,我们的入户玄关柜台面由耐磨损且大气的天然大理石打造。

  玄关柜内部更见真章:为了避免鞋子带来的异味,玄关柜中设有放置炭包与除臭剂的凹陷区域,这种对生活的细腻理解,不是豪华的装饰可以带来的。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32.jpg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34.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采用扪皮包边柜门和实木多层板的主卧走入式衣柜,则令衣物们有了自己的“独属空间”。

  内嵌的补光灯带,有效避免了因为柜子过深造成光源不足,让找衣服更快速便捷。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36.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即便是交付标准的柜子难以满足部分家庭的收纳需求,我们在户型设计之中,也预留了足够的空间。对于尺度感的坚持,让未来入住的业主可根据需求,个性化自主采购衣柜、酒柜或者书柜。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39.jpg

  △预留柜体空间

  “没有尺度,就没有真正的舒适度”,正是对尺寸的偏执,我们的层高做到了市面上少有的3.05米。

  客厅的吊顶,更是在普通石膏吊顶的基础上镶嵌了一圈精致的钛钢,以漂亮的金属光泽提升了生活精致感。

  出于对精致感的偏爱,让我们不惜人工成本地将钛钢金属板应用到了入户和主卧的开关面板背景墙,小编上次看到这样的设计可是在凤起潮鸣呢。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45.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除了对看得见的精致度与尺度的追求,在看不见的隐蔽工程上,我们也同样不敢马虎。

  为了让我们的业主在若干年后依然保持这份生活的体面,我们的吊顶采用了双层石膏板+特有的斜拉筋工艺处理+凹槽收边+内嵌PV条四重工艺,尽可能避免或延缓吊顶开裂。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47.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更难能可贵的是,还能降低打胶造成的甲醛弥散。

  在细节里融入对生活的理解,听起来非常理想化,但当它落入设计后,将呈现出怎样的状态?厨房操作台的透明玻璃,给了我们答案。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50.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以不锈钢收边的表面,带来了品质的提升,而钢化玻璃镜面将采光融入厨房,大大提升了敞亮度和舒适度,更融入了设计师的脉脉温情——

  不妨设想一下:当你坐在客厅看电视,一抬头就能看见在厨房专心忙碌的爱人,和在家中奔跑嬉戏的孩子,那将是何等其乐融融的一副画面;而在厨房做饭的妈妈,也能和方寸外的家人们眉眼脉脉,让餐厨之事不再枯燥。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52.jpg

  △129㎡展示样板房 实景图


  在前湾国际社区里的一切,都遵循并沿袭了对细节不妥协的关注原则——关注品质细节、关注家庭情感互动、关注尺度与舒适。而这些,都让家不再是一处简单的栖身居所,而是成为礼赞生命、与居者共生长的乌托邦。

  孩子是每个家庭的未来,也是前湾国际社区这座理想国最关注的家庭成员之一。

  我们希望住在这里的每个孩子都有充分的户外活动空间,让课余时光不再单调乏味。

  于是,我们在园区里打造了全龄化的鲸奇乐园,让每个孩子都可以在此释放纯真的天性。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55.jpg

  △鲸奇乐园 效果图

  我们希望给孩子的“未来”多一些选择。

  于是,我们在小区的对面代建了杭师大萧山科技城小学和一所幼儿园,并打破了传统的学校结构,设计了空中运动场、多个下沉式庭院、约6米连廊等多样化的活动与教学空间,让孩子们可以探索更多可能。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857.jpg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903.jpg

  △代建学校 效果图

  我们希望让孩子的“现在”更加丰富多彩。

  于是,我们在邻里之家自持部分和体验型商业综合体里面规划了多样化的“亲子类”业态,儿童教育、亲子体验、大型娱乐设施等等,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的全周期教育链。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906.jpg

  △体验型商业综合体 意向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909.jpg

微信图片_20181021135911.jpg

  △邻里之家效果图及规划业态布局图

  这些都是我们对居住的更深层次的理解:以人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