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万科杭州“中城空间服务示范区”中的重要项目——中城汇MIDTOWN正式开放了示范区,为市民朋友呈现了城市更新主题摄影作品展、青年艺术家的造型艺术装置、壹向生活艺术展、大屋顶文化主题艺术作品展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体验。晚上的中城生活派对音乐节,更是吸引众多市民,一起参与到中城汇MIDTOWN,一起焕新拱墅能量。

  万科杭州“空间服务10000小时计划”也同期启动,未来将以中城汇MIDTOWN的开放式城市广场作为空间服务平台的线下载体之一,向有需要的单位、个人、组织提供场地,开展文化展览、聚会、戏剧表演等活动与展陈。

image002.jpg

  中城汇MIDTOWN示范区开放现场

  当天开放仪式上,万科杭州公司副总经理张强先生和与会嘉宾共同展望了杭州的发展前景,从人才流入到轨道交通,城市格局的全面变化带来对城市生活的全新理解,既催生了TOD模式的诞生,也成就了城北向中城空间服务示范区转变的过程。

  在“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的战略定位下,万科杭州正依托复合业务能力,为城市与市民提供多场景下的优质空间服务。而此次中城汇MIDTOWN示范区的开放,也正是万科“中城空间服务示范区”的又一次实践成果展现。

image004.jpg

  万科杭州“中城空间服务示范区”

  以城市更新,迭代拱墅发展

  杭州进入亚运时间,城市更新也正进入全新的阶段。作为运河文化的主要承载区,拱墅正进入全方位的城市更新阶段,万科也通过再开发、整治改善及保护等方式,促进产业升级,迭代人居生活,更新区域价值。中城空间服务示范区内,万科已布局中城汇MIDTOWN、运河万科中心、Loft49三大具有城市更新意义的项目。

  中城汇MIDTOWN,以复合、开放的生活形态,更新区域生活方式;同时,通过对运河文化的迭代设计,更新板块文化气质。城市广场、城市阳台、下沉式广场三重开放体系,吸聚周边的居民住户;围绕社区270°环幕景观带,更新城市公共景观资源标准,打造城市公园和运河景观公园;商业街区、高端精工住宅等,全面更新区域人居品质,推动板块提升。

image005.jpg

  中城汇MIDTOWN设计意向图

  运河万科中心,则通过互联网汽车产业的引入,推动拱墅产业二次升级。项目以汽车互联网产业为核心,重点发展汽车电商、汽车共享出行、汽车金融和汽车后市场四大产业,搭建汽车互联网服务平台、汽车互联网细分产业平台、汽车互联网体验平台等。园区内规划设计有汽车产业办公、汽车主题商业、汽车mall体验中心、汽车博物馆、汽车会展中心、汽车主题酒店等一系列汽车主题业态及配套商业等综合体配套型业态,将打造为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的先导区。

image007.jpg

  运河万科中心设计意向图

  前不久,万科杭州联合杭州市工业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功获取了LOFT49北侧创新型产业地块。在此之前,作为杭州第一批文化创意产业园,LFOT49已经呈现出需要再度更新、改造的需求。未来,万科杭州将在对原有杭州化纤厂工业内涵的保护与传承之上,深度参与工业遗存改造,聚焦工业设计与文化创意两大产业,以产业导入和产业服务为核心,在运河工业设计小镇中打造一片专属于杭州的创意城市先行区,构造产、商、文、展、汇五大功能组成的生态系统。

  借由LOFT49这类项目,将能够吸引一批富有创造力的前瞻设计师和艺术家、一批锐意进取的工业设计和文化创意企业,拉伸文创产业链,推动区域内的产业升级。

image009.png

  LOFT49北侧地块设计示意图

  以轨道+物业一体化开发,助力“轨道上的杭州”

  “后峰会、前亚运”,杭州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迎来历史发展高峰。以轨道交通为开发导向的TOD时代已经到来。

  目前,万科已在中城空间服务示范区布局地铁·万科|杭行道、中城汇MIDTOWN两大TOD项目,以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助力地铁与城市生活更优融合,提高人居生活便捷性,促进高效城市建设。

  其中地铁·万科|杭行道位于规划中的地铁10号线杭行路站之上,是杭州地铁与万科合作开发的首个商办TOD项目,采用地上地下一体化开发模式,将通过业态和配套的多功能设计以及合理布局,在一个项目上实现公共空间、商业、居住、办公等多项复合功能及转换,形成极具空间立体感的“高效城市”。

image011.jpg

  地铁·万科|杭行道效果图

  中城汇MIDTOWN则借助地铁10号线(规划)国际会展中心站,与其实现无缝连接,以商业街区、精品住宅、教育、广场等丰富业态,打造都心TOD的城市更新综合体。

  不仅如此,万科在中城空间服务示范区内,打造古翠隐秀等品质住宅项目,为区域提供更多元的人居选择;通过对杭宸诗方河桥、中城汇城市公园、宦塘河滨河公园、TOD下沉城市广场、城市阳台等的建设,对周边城市公共界面进行焕新,为区域中的人们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环境;提供万科荟等商业配套,为人们营造醇熟、丰盛的美好栖居体验;提供泊寓青年公寓、万巢学习中心、随园智汇坊等多种服务,满足人们不同阶段的需求。

  未来,万科也将在中城空间服务示范区内持续深耕,为城市带来全方位的迭代和价值推进,助力杭州全面迈向世界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