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7月4日消息 近期,杭州的地铁新闻刷屏,地铁7号线开工建设,杭州10条地铁通车的时间也随之发布!杭州地铁“十箭齐发”,数十个站点同时建设,可能会让你有一种“满城都在造地铁”的感觉。

  按照计划,这些地铁都将在2022亚运会之前建成。而今年将是杭州地铁建设大年,同时动工的地铁将达9条之多。

11.jpg

  通过地铁线,杭州正在打造半小时生活圈,联结沿线板块的距离,大大扩展杭州城市中心圈,走向大杭州的跨越。 地铁带来的不仅是便利的出行,也是距离概念的重写。随着亚运前10条地铁线的不断开通,不同板块的价值也将迎来重估时刻。

  Part 1  大江东,独占5条地铁线

  把目光聚焦到大江东,会发现一个城市规划史上特别的现象。杭州地铁规划的13条地铁线中,竟有5条汇聚在大江东!

  除地铁7号线和8号线之外,未来大江东还将增加地铁1号线机场延伸段,13号线与江南沿江线三条地铁线。5条地铁纵横围合,站点密布,交汇于大江东核心,快速接驳杭州主城中心。

12.jpg

  杭州轨道交通示意图

  杭州有5条地铁线交汇的地方,细数下来,三个在主城,分别是武林、钱江新城、东站;新城只有大江东一个!武林是杭州繁华所在,钱江新城作为政府所在地,是杭州的心脏;而东站是杭州的交通引擎。

  地铁是区域的经济活力和重要程度的晴雨表。5条地铁在大江东,大江东的期望可见一斑。

13.jpg

  江与城区位图

  Part 2  大江东媲美主城生活   

  据了解, 除了5条地铁外,杭州东西向交通大动脉——中轴快线也将落地大江东,串联杭州多个重要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和热点区域。

  大江东另有1座江东大桥,3条过江隧道,5条城市快速路。未来从大江东新城到下沙仅需4分钟,直通主城腹地。从最东头的大江东,到城西的未来科技城,只要半小时。

14.jpg

  杭州中轴快线走向示意图

  得益于便捷的立体交通,大江东将与杭州主城融为一体。而每年超2000亿元投资建设,经建设了一部分的东湖,规划落定的杭高中学等等学校,国际医院、会展中心等等配套,让大江东媲美杭州主城生活地产开发上,以“龙湖·江与城”为代表的一大批综合体落定,加速大江东的区域价值正在加速腾飞。

16.jpg

  江与城项目鸟瞰图

  江与城是杭州龙湖落子大江东核心开篇之作,50万㎡超大体量的地铁上盖TOD综合体。规划地铁7号线上盖,包罗全杭州第五座天街,高层、洋房、别墅全系产品,更以德系精工标准,让大江东享受不逊于主城的生活。目前江与城首期洋房产品,正在全城预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