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区域价值的提升方向难以预见吗?

  其实每一次区域升值前夜,政策和市场都曾给过提示。

  城市意象:从浦西到浦东

  “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这是浦东旧影。

  简单一句,道尽了黄浦两岸的繁华与落寞。28年前滔滔黄浦江竟如一道天堑,将同一方沃土生生割裂成两个世界。浦西极目繁华,浦东无人问津。

  1990年,沧海桑田转瞬成史。同年4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提出了“开发浦东,振兴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方针,为上海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在“高楼大厦即影响力”的年代,根据中央规划,一座面向世界的新门户――420米高的金茂大厦(始建于1994年)以地标之姿,拔地而起,成为当时的中华第一高楼,享誉中外。

image002.jpg

金茂大厦示意图

  而后1995年,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进入国内的外资银行――日本富士银行上海分行在浦东成立;

  2001年APEC在浦东新区召开;

  2005年,浦东成为全国首个综合配套改革试点;

  2010年,世博会择址上海浦东;

  2013年,中国首个自贸区——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启航浦东......

  一路以来,浦东政策利好市场提振,无一不使浦东走上国际舞台,成为上海核心功能区的重要索引。无视80年代开发浦东的时代强音,无视国家地标的鲜明指向,忽略住房优惠的利好政策,太多人错过了浦东,7W+的房价已是望尘莫及。

  城市意象:自定义闸北时代

  当我们说大宁金茂府,我们在说什么?

  似乎文章说到这里,应该是呼应主旨,该是聊聊闸北的市场和政策导向。但是,有人说,论及闸北的崛起,大宁金茂府是一个永远无法绕过的传奇。大宁金茂府,就是闸北市场风向。

image004.jpg

大宁金茂府示意图

  那么大宁金茂府,究竟洞见了什么,落子闸北,在这块算不上多好的老棚户区。

  我们来看下:

  2011年,为贯彻落实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总体要求,立足闸北区“南高中繁北产业”的功能布局,全力支持闸北区开展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此政策统领下,闸北区先后创建5个产业平台。

  2012年,闸北区明确旧改目标任务,坚持“聚焦苏河湾、聚焦结转收尾”的“两个聚焦”理念,为发展腾出空间。

  汲取浦东发展经验,政策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2014年,中国金茂再次回到上海,以101亿拿下大宁地块,在非高端住宅区打造大宁金茂府,锁定政策,认准市场,突破闸北,辐射北上海,结合自身产品里以年销60亿的品牌实力,漂亮还击了外界质疑。

  如今这里已经衍变为富人争相仰止的新兴住宅区,今非昔比。

  城市意象:下一个“陆家嘴”

  从上一座陆家嘴,到下一座“陆家嘴”,世界杭国际滨演绎了一场认知颠覆。

  2010年,钱塘江北岸某些一线江景房源价格就达到了6.5万,而2年后的钱江南岸,打折促销时很多房源的价格甚至还够不上2万。

  那时候的人们不相信滨江,不愿意过江。

  2012年,杭州滨江高新区出台十大产业发展规划。围绕建设全国一流高新区和建设产城融合的创新型城区的目标,将构建起以十大产业为核心的现代产业体系,成为杭州发展十大产业的主平台、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和全国领先的电子商务、物联网、信息软件和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目前,这里作为国家级的高新产业示范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聚集了阿里、网易、华为等一系列全球知名的高新企业,产业人群集聚为区域楼市的健康稳健发展提供了强大客群和财富基础,成为了多年来经济转型并逆市成功的关键所在。

image006.jpg

图片来自于网络

  当产业联动形成市场现象,地价、房价水涨船高,一眼看过去,不过是政策映射罢了。

  然而,供不应求的滨江土地市场,却一直因为限价等因素,存在着被严重“低估”的情形。

  历史数据显示,滨江区土地供应集中在2003年、2004年。2007年以后,土地供应量则逐渐减少,且多为体量有限的小地块。搜狐焦点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3月,滨江区在售的住宅项目不足十盘,并且随着限购升级,这种供求关系还将愈发趋紧。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机遇就在眼前,而人们却只相信自己看见的。

  沉寂过后,峰会与亚运之风,吹来了杭州滨江版块的价值回归;大运会、游泳世锦赛等一系列“大事件”也接踵而至。市场和政策逐渐明朗起来。

image008.jpg

滨江金茂府示意图

  滨江版块成功聚焦了世界目光,从“城市新贵”成为杭州炙手可热的版块之一。可以预见,在“拥江发展”构建现代化杭州的大格局指引下,作为钱江时代的重要载体之一,这里必然会接受更多的政策倾斜,而不断攀升的房价,也将有望全面突破5W+,寻常已是难以望其项背。

  机会总是稍纵即逝。中国金茂同步G20时代,以前瞻性的战略目光精准择址滨江版块,打造杭州区域内首座金茂府,以“科技华宅”式迭代产品让已蓄势十余年的“国际滨”之价值彻底爆发。

  城市意象:预见东城时代

  在市场和政策信号暗示下,很显然,一切都成熟了,不过是追高,然后落后;而规划在逐步落地、尚未完善的地方,才真正有潜力,才真正值得投资。

  拓荒者敢为天下先。

  在杭州,错过了滨江,必将不能错过这里——城东新城。

  2006年6月,随着杭州“城市东进”步伐的加快, “决战东部”的发展战略提上日程,“城东新城”来了;

  2013年7月1日,朝着交通枢纽重要发展战略版块的方向飞奔,杭州火车东站正式启用;

image010.jpg

图片来源于网络

  根据杭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修订版),城东新城位于“一主三副六组团”总体布局结构的几何中心,西联武林商圈,南接钱江新城,东临钱塘智慧城,真正成为“决战东部”的重要战略平台。

  根据2017年《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杭州将有11条高铁线和6座主要高铁客运站,通达9个方向,实现市域高铁全覆盖。其中,根据已公布的高铁客运站规划和杭州地铁三期规划,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运输功能,杭州东站都处于六大高铁客运站的坐标原点,是高铁“一轴两翼”体系的关键节点。

  至此,以杭州东站为中心,串联快速路、高速、三条地铁线路,以及通过“城市中轴快线”联起来的萧山国际机场,共同构筑了一个庞大的“五维一体”的交通枢纽体系。

image012.jpg

交通示意图

  同时按照政府规划,围绕华润置业·中央车站广场(在建)所在的城东新城商圈,多重大型商业综合体将以空中连廊的方式,互相串联,形成商业集聚氛围。循着世界交通枢纽经济定律,镜鉴纽约曼哈顿、法国里昂、日本大阪...... 我们相信,不久的将来,一个围绕东城金茂府所在的城东新城,钱江新城2.0、金融城、钱塘智慧城等共同组成的“东城”版块将迅速崛起,“城市未来向东看”已成必然。

  板块与产业辐射的双重交界,才是未来最大的机遇。

  放眼当前市场,依托交通枢纽带来的版块聚变,以及10年城市规划成果的价值兑现,这些都在告诉我们,城东新城是杭州颇具投资价值的居住空间。

  品牌印象:金茂府启航东城

  世界著名居所的价值,隐藏于其核心的,是其与城市之间的关系。

  ——当代建筑艺术大师斯蒂芬·霍尔

  每一座金茂府,都根据市场政策、区域交通、周边产业,这3大关键词来定义一块土地的价值,释放城市土地的潜在基因。

  丰碑如金茂大厦、拓荒如大宁金茂府、传奇如滨江金茂府,中国金茂总能领跑未来。

  不负众望,首开地产&中国金茂紧跟政策导向,瞄准市场动作,共同洞见了城东的价值所在。以契合新时代的生活方式,打造杭州第三座金茂府——首开东城金茂府,助力东城人居升级;以多年的“造城”经验,赋能时代!

image014.jpg

首开东城金茂府示意图

  每一个拓荒者,并不知道自己会写下怎样的历史。

  这一次,“东城”不能被错过!

  这一次,首开东城金茂府不能被错过!


  上文相关规划出自城东新城规划,有关周边配套的具体情况不排除因政府相关规划、规定及开放商不可控因素而发生改变,请自行前往相关部门、单位查询了解。本公司保留对宣传资料修改、修正、补充、调整的权利。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侵即删。

  杭政储出[2017]68号地块,推广名为“东城金茂府”,备案名以地名办核准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