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刚刚,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秋季杭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8301元!这是这个秋季杭州白领的平均月薪,全国排名第四,而浙江宁波以7843元排名全国第5,超过广州,看来,长三角薪酬水平领先全国。

  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

  平均月薪最高为12108元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杭州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2%,8000元以上的占33.6%。

002324b854991b514bcf02.jpg

  具体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2108元;其次为中介服务,薪酬水平为11001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10617元。

002324b854991b514bdd07.jpg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确立自己的求职目标时,薪酬虽然是重要考虑因素,但也要明确自己的职业专长,熟悉市场热度,关注行业发展前景,确定行业领域以便自己在选择就业时更加灵活机动。

  IT依然竞争最激烈

  网络游戏行业很热门

  根据数据,杭州地区竞争指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计算机软件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网络游戏行业排在第三,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互联网的持续繁荣,使得计算机软件行业、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等行业的人才需求较多,但由于行业门槛较高,就业竞争非常激烈。电子竞技的热潮一直未退,网络游戏行业非常热门。

002324b854991b514beb0f.jpg

  与此同时,杭州地区2017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高级管理。此外,交通运输服务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等职位的流动性相对较弱,岗位供应数量有限,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