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有“武林都市”,北有“武林新城”,如何把区域内的两大发展主战场连通起来,展示出下城区“南精北快”两种不同的繁华?近日,记者从该区区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找到了答案:启动东新路整治工程,打造一条“时尚大气、交通畅行、宜商宜居”的“城市芯路”。

  东新路南起环城北路,北至同协路,全长约10公里,由建国北路-东新路-华丰路三段组成,为城市主干道。此次整治工程,将以“一路繁华”为理念,以留石、德胜快速路为界,把东新路打造成“一轴联三区、双星链多点”的规划结构。即由北往南依次建设以“创享繁华”“品质繁华”“文化繁华”为主题的三大核心景观风貌区;在兼顾其交通性和生活性基础上,景观设计将保留现有梧桐为基调,打造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梧桐景观大道,同时融入周边城市功能,提升沿线城市景观及生活品质。

  事实上,“一路繁华”除了体现在景观改造上,更落实于功能的整合中。如果现在你去东新路上走一走,已能“望见”属于这条道路未来的欣欣向荣——这里不仅有地铁3号线、5号线共4个站点正在开工建设,沿路还有正在紧张建设中的启正中学,以及城市之星、电竞生态公园等重大项目蓄势待发,更重要的是东新路两侧还有195亩黄金宝地等待出让,今后也将成为下城发展的“新能极”。

  除了沿线可期的美好未来,东新路两头连接的南部武林都市和北部武林新城,今年也将动作不断。在南部武林都市区域,下城将继续提升武林商圈发展能级,加快恒隆广场等一批优质项目开工建设,全力打造延安路国际商业精品街和武林路国际商业步行街区,增强杭州中国丝绸城发展活力等。武林新城区域,则将加快“城市之星”重大项目建设步伐,改善杭氧杭锅地区城市面貌;推动跨贸小镇“产业+旅游+文化”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太阳马戏项目的集聚效应,扩大中高端商品进口;优化电竞数娱小镇“一核一街三带四组团”空间布局,对游戏开发、赛事活动、教育培训等上下游全产业链实施精准招商;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创新中国产业园等园区的提升、创新步伐,打造智慧园区,助推平台建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