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杭州诺奖国际创新中心(以下称“创新中心”)签约入驻杭州经济开发区。近日,在2018第五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投融资论坛上,创新中心正式启动投用,并迎来了英国的无创循环肿瘤基因检测平台、百川医汇智慧医疗等六个优质项目的首批入驻和现场签约。

  据悉,该中心作为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的产业平台,专注于生物医疗领域创新的国际项目孵化,通过科技成果转化、海外考察活动等,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培育优质海内外医疗项目。

  “这次成立的诺奖国际创新中心是中国第一家,希望能给杭州生物医药领域的创新发展带来更国际化的视野和前瞻性的布局。”诺贝尔奖获得者医学峰会组委会执行主任生学明说。

  会上,创新中心聘请了2003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彼得·阿格雷、2004年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阿龙·切哈诺沃、2014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获得者爱德华·莫索尔和美国医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王存玉为创业导师,杭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和生学明为四位导师授予聘书。邵立春表示,创新中心的成立和这四位科学家的加入,为区内重点打造的医药小镇的发展提供了契机,促进开发区成为杭州的“医药港”和杭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布局的核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