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晨)8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2个,上涨的12个,最高涨幅为3.4%;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个,最大降幅为1.6%;上涨的13个,最高涨幅为10.2%。

  杭州,再次属于那个上涨的队伍。

  新房同比、环比均现涨势

  杭州四季度会迎来价格博弈

  虽然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杭州楼市突然骤冷,不少购房者开始观望,从我们后台留言看,看衰楼市的人也不在少数。

  但上周,记者设计了一份问卷,邀请20位营销总对楼市未来进行了预判,大部分人仍然长期看好杭州楼市。虽然,整体在限价情况下,杭州的新房市场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活力。

  的确,从8月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来看,杭州新房环比、同比均保持涨势。除了今年2月,其余月份都保持环比增长或持平。事实上,从6月开始,杭州新房的环比增长幅度还有所上升。

1ab37dc3-983a-47b4-8d09-936d30165ae5.jpg

  这两个月,随着不少富阳、临安的楼盘相继开盘、签约,相信接下来新房价格环比仍有可能会下行;不过,随着四季度有不少受关注的中高端楼盘推出,新房市场的价格会有一场博弈。

  二手房挂牌量激增

  但价格依旧环比上涨

  从刚刚出炉的国家统计局数字看,二手房环比、同比均出现上涨,与前几个月相比,涨势稍有回落。

f0d8ffc2-c0d4-4530-8924-0f4ff3479395.jpg

  前几天,在刚刚做过二手房的稿子中,挂牌量激增,已经超过5万套。这表明房东的心态已经开始发生转变,原本夸张的挂牌价已经开始回归理性,这是一个正确的轨道。

  有人会问,那为什么二手房房价还是在涨?记者也同样邀请10位中介门店的店长,做了一份问卷调查。从他们口中,我们能感受到当下市场的转变,但从心态上,他们依旧保持谨慎乐观。

  “房价环比依旧在涨,因为二手房总体签约都有滞后性。可能现在的价格变动,会在第四季度甚至明年一季度,在数据上才会有体现。”一位业内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