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已正式进入“杭州时间”。

  地处杭州未来科技城辖区的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将承办2022年杭州亚运会排球、橄榄球两大比赛项目。为了给运动员提供高质量的比赛场地,目前,学校已陆续对两处场馆进行扩建改造。

  记者日前来到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馆,发现体育馆里的屋面吊装施工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该项目主体工程计划2018年12月完工,目前进度已过半。

  据悉,杭师大的这个体育馆建筑面积达2.5万平方米,高约20米,建成后可同时容纳8000人观看排球比赛。为满足亚运会高质量的要求,届时,场内将配备电视发送室、新闻中心、竞赛指挥室、组委会会议室等比赛功能用房。

1536623470317_5b97036e159bb839d07a6f0d.png

1536623470615_5b97036e159bb839d07a6f0e.png

  体育馆施工正在进行中

  除体育馆外,杭州师范大学仓前校区体育场也将被用作2022年亚运会的橄榄球比赛场地。目前,学校正在加紧体育场改造项目的设计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2019年底开工建设,2020年9月项目完工。届时可同时容纳12000人观看比赛。

  采访时,周边不少市民也向记者表示,杭师大两个场馆的扩建不仅服务亚运会,也极大地改善了未来科技城体育基础设施条件,为推动区域竞技体育发展、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以及对外进行大型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建立了更好的平台。

  据杭师大建设处副处长郑华福介绍,按照亚组委和杭州市政府的要求,从2021年3月到2022年7月的这段时间里,两个场馆都将进行试运行。

  “亚运会后,杭师大的这两个场馆在满足学生教学运动需求的同时,也会向周边的老百姓开放,让全民分享优质的比赛场馆红利。”郑华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