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80907191823.gif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华静)幼儿园和小学、初中、高中差不多已经开学周了。

  接下来,各个大学也将陆陆续续开学。

  浙江大学作为中国顶级学府之一,一直是许多人的人生中梦寐以求的大学。

  想到浙江大学,其中的紫金港校区,一座现代化、网络化、园林化、生态化的大学校园,这几年一直在扩建进程中......

  在紫金港西区求是大讲堂惊艳亮相的时候,不仅让许多还在为高考奋斗的学生向往,也引无数摄影师尽折腰。

  西区除了庄重雅致的仿古建筑,还有一个中心已完工等待学生们开学使用。

  学生保障中心进入交付使用

  大家都知道紫金港校区在三年前开始扩建,目前使用的是东区,而位于紫金港路以西,花蒋路以东,石祥西路以南,余杭塘路以北的西区将在2019年(明年)全部建设完成。

微信图片_20180907191933.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91936.jpg

求是学院

  2017年,除了88米的校门完工,文化元素建筑群交付使用,还有生物物理科研用房、实验田及农科教用房已经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

  这几天浙大紫金港西区官方又宣布了一个好消息。西区又一项目——文科类组团(一期)学生保障中心进入交付使用的冲刺阶段。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002.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019.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038.jpg

  文科类组团学生保障中心(图片来自紫金港西区官网)

  目前,该项目正日以继夜的抓紧实施室外铺装、道路修整、绿化栽培,室内的设备安装、卫生保洁也启用人海战术,各工作面相互交叉,齐头并进,工程现场热火朝天,大干快上,一天一个新气象。

  学生保障中心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主要包括研究生院大楼1幢、国际教育学院大楼1幢、学生活动用房1幢和宿舍楼,旨在就近满足师生学习、生活上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055.jpg

  遵义西路(图片来自紫金港西区官网)

  连接东、西区的遵义西路已贯通,9月8日,800多名博士生(老生)将陆续搬入新宿舍,食堂二楼也将开始启用。

  研究生宿含单人间与双人间 +留学生宿舍

  学生保障中心内住宿方面共有研究生宿舍4幢、留学生宿舍4幢、食堂1幢。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059.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103.jpg

  研究生宿舍 双人间(图片来自紫金港西区官网)

  现在大部分的学校都是4个间的住宿,两人间也比较少,紫金港校区还有单人间的研究生宿舍。

  为研究生们学习、休息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106.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110.jpg

  研究生宿舍 单人间(图片来自紫金港西区官网)


  大家都知道,浙江大学除了是国内学子们向往的大学,也收到国外的很多学生的青睐,在每年的招生中,就有一部分是来自世界各国的留学生。

  同时,学校在学生保障中心 也为留学生建立了4幢留学生宿舍。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113.jpg

  留学生宿舍(图片来自紫金港西区官网)

  校区内将引进星巴克、全家等

  据说组团内还将引进星巴克咖啡、一鸣真鲜奶吧、启真超市、全家超市、快递驿站等便民商铺、设施。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118.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121.jpg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124.jpg

  食 堂(图片来自紫金港西区官网)

  宽敞又明亮,看起来超级舒适的大食堂,让人感觉食欲倍增。

  目前,根据官方账号消息,各项施工都已进入收尾阶段。

微信图片_20180907192127.jpg

  图片来自紫金港西区官网

  西区规划建设用地超过2400亩,建筑面积约157万平方米。

  未来,等全部建设好之后,将有2万多学生及老师,玉泉校区、西溪校区与紫金港东区都会有部分学院搬迁至西区。

  这些部分的学院包括像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物理学系、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系等16个院系将搬入。

  真的是超级羡慕浙大的莘莘学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