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6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兰阿明 慈济诺 斯多林 记者 张帆)7月1日繁忙的暑运即将开始。 

  2018 年暑期旅客运输期限自7 月1 日至8 月31 日,计62 天。铁路杭州站计划安排增开至上海、衢州、怀化、南昌等方向共3对旅客列车。

1530187835147_5b34d03b159bb81749cf9405.jpeg

  增开列车(杭州东办客)

  1.增开上海南-南昌K4281/K4282次1对。

  2.7月7日至9月1日增开怀化~上海南K534/K533 次1对。

  3.增开上海南-衢州K5785/K5786次1对(杭州东办客)。

  图定列车变更运行区段

  7月1日至8月31日,长沙南~上海虹桥G1354/G1353 次1 对,延长区间为邵阳~上海虹桥。

  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的火车站这个暑运也将依旧繁忙。随着夏日炎热的脚步越来越近,铁路金华车务段义乌站暑运工作也拉开了大幕。7月1日至8月31日的暑运期间,义乌站预计发送旅客281.48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20.3万人,增长7.8%。其中高峰日预计为8月26日发送旅客5.6万人。

  暑运主要集中在学生、旅游、探亲、经商四股客流,加上越来越多的暑期亲子活动,造成了“热线”火车票的紧张。为应对暑运客流高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义乌站也是做好了积极的准备。暑运高峰期间开10个验证口、7台安检仪,方便旅客进站;加强候车乘降组织,做好检票和巡视工作,做好禁烟宣传,做好对电梯消防、用电线路设备的检查,天桥增加人员引导,站台组织分块分区排队上车。

  金华车务段从其他车站岗位抽调指派16个职工支援义乌站暑运工作。义乌站暂时停止职工年休,自我挖潜,每天加班18人,充实岗位力量。

  铁路方面提醒:面对炎热的夏季,旅客的出行也应该提前做好准备,铁路部门也提醒广大旅客在暑运高峰期购票乘车,一定要带好有效身份证件,并预留足够的安检验证及交通接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小候鸟”旅客较多,家长和大人一定要照看好随带的小孩,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教育孩子不要骑滑滑车、不要跑步、不要玩球、不要在站台边上行走,尤其不能越过一米安全白线以外区域,上车时,不要让小孩在车厢与站台间的缝隙处逗留,以防踩空或滑落股道。夏季炎热,要注意防止中暑。心脏病人要随带药品。

  面对大量旅客的出行需要,虽然铁路部门采取积极的措施来应对,但是难免还是会出现购票紧张的现象,铁路方面提醒广大旅客合理计划好自己的出行安排,提前购票提前到站候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