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4178822793_5ad91f86159bb80d666b05fb.jpeg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卉卉)近期的交通专项规划,明确了杭州西站的具体位置在老宣杭线仓前货运站位置附近。

  去年7月,《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综合交通规划方案》公布,杭州西站定位随之确定,一座铁路、公路、航空、地铁、水运等多种交通方式无缝对接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建成除火车东站、萧山机场外的杭州第三大交通枢纽。

  站台规模上,杭州西站比杭州东站15台30线略小些。根据杭州市铁路枢纽规划,杭州西站未来将引入6条高铁线。

  今后,城西的市民从杭州西站出发,往西可去往合肥、商丘、武汉、西安、兰州;往北可去往南京、北京;往东可去往嘉兴、上海;往南可去往温州、厦门、长沙、深圳、广州等。

  杭州西站规模上不及东站,不过周边开发潜力巨大。根据《杭州西站枢纽地区核心区域设计暨概念规划方案征集公告》,杭州西站以车站和城市一体化TOD模式开发,以杭州西站为核心,未来将崛起一个可以媲美钱江新城的“仓前科创新城”。

  大家最关心的可能还是杭州西站什么时候能建成,现在已经确定,要在2022年亚运会前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