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翼)运河最南端,一座极具活力的小镇——运河财富小镇宛若明星冉冉升起,历史与现代、金融与文化、智慧与财富在此完美融合。昨天下午,由杭州市拱墅区运河财富小镇主办、中新力合控股集团承办的“金融科技引领美好生活暨运河财富小镇创享荟成立仪式”在杭州运河畔举行,杭州市发改委副主任马骏、杭州市拱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德平、杭州市拱墅区运河财富小镇管委会主任王兵、中新力合控股集团总裁陈杭生等政府及小镇部分企业代表,以及200多位外部企业代表等参与了本次发布会。

1523531455102_5acf3ebf159bb80d666a5792.jpeg

  如今的大运河畔,一座以私募基金、小微金融、创新金融为核心产业的特色小镇正在火热发展,3.3平方公里的杭州拱墅区运河财富小镇,正加快建设钱塘江金融港湾“拱墅站”。 

  本次发布会围绕“美、好、生、活”四大篇章呈现了运河财富小镇创享荟的成立,以及小镇美好发展的设想规划。杭州市拱墅区运河财富小镇管委会主任王兵介绍说,2016年1月运河财富小镇入选省级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经过两年多的发展,小镇产业集聚效应已逐渐显现。2017年全年,小镇新引入金融企业145家,与2016年同比增长59.3%。截至2017年底,小镇入驻的金融企业数量已达236家,包括浙科风投、海银集团、投融长富、中新力合、永禧资产等金融企业,其中不乏龙头企业。许多都集中在远洋国际中心、绿地中央广场等金融商务楼宇中。

  运河财富小镇作为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小镇,小镇的欣欣向荣也得益于企业的蓬勃发展与繁荣共生,活动现场同时对部分优秀企业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像落户于小镇内的省级民间融资管理创新试点的信达新财富,一直致力于践行普惠金融、不断实践和探索新型金融的创新,助力小镇经济发展而备受小镇认可,现场荣获“金融创新奖”,旗下公司杭州天马力合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利平荣获“私人银行家”。

  为了运河财富小镇更好的发展,以及服务更多的优质企业,现场还同时发布了“三菜一汤”的服务菜单、活动菜单、学习菜单和政策菜单,希望能给小镇及企业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全方位展示小镇特色,发布小镇最新政策及服务内容之后,“在一起,总美好”圆桌对话围绕小镇创享荟如何服务企业、企业对管委会与创享荟的诉求等进行深入探讨。

1523531455273_5acf3ebf159bb80d666a5795.jpeg

  “在一起,总美好”圆桌论坛

  信达新财富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小镇创享荟的首要发起人吕蓓蕾说:“新经济环境下,企业间彼此之间的关联度越来越密切,同时在共同发展和合作的过程中必定会产生更多的协同支持和多方联结。更会意识到社会组织已经在呼唤具有‘共创、共享、共治’特质的群体模式,而企业在其中是可以相互默契地认同某种规则,并且各尽其责而又协调地、自动地形成有序的发展。所以我们就想到了应该由小镇内优秀企业自发形成并创造这样一个平台,去助力运河财富小镇及小镇内企业的共同发展。”

  运河财富小镇俨然悠悠运河水,以创意金融产业滋养实体经济,以无限活力构建起一条财富生态链,撬起区域经济的转型发展。据悉,运河财富小镇创享荟今后将通过不定时举办金融前沿知识讲座、财富管理培训、项目路演等活动凝聚小镇企业,发布小镇政策信息,为运河财富小镇管委会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一个平台,使更多的机会与资源得以流通,为小镇创造更多的能量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