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山绿水间作画,一座座诗情画意的小城镇展露芳华。眼下,这场环境整治攻坚战正向纵深推进。

  去年是全省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首战之年,杭州已有52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验收,今年的情况如何?

  记者从市小城镇整治办获悉,2018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计划达标乡镇名单正式公布,全市共有53个小城镇列入今年的环境综合整治达标计划。

  这53个小城镇,涉及西湖、滨江、萧山、余杭、富阳、临安、桐庐、淳安、建德以及大江东,其中,整治数量最多的在余杭。

  具体来看,包括三墩镇、径山镇、崇贤街道、胥口镇、场口镇东梓关集镇、於潜镇、富春江镇、新合乡、汾口镇、文昌镇、梅城镇、寿昌镇等等。

  市小城镇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今年的小城镇整治将重点与乡村振兴、危房治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四边三化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力争6月底前完成达标乡镇建成区范围的拆违。”

  同时,针对整治规划成果中规划范围、风貌管控、整治项目、产业特色等几个方面还将实时开展规划成果“回头看”,进一步提升小城镇整治与产镇融合的契合度。

  根据计划,今年149个小城镇70%以上乡镇(街道)省级考核达标,各乡镇整治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到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