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1816060127_5be63efc159bb85b67967ff4.jpeg

  11月8日,杭州交警发布公告,因莫干山路汽车北站人行天桥拆除施工需要,11月16日(周五)晚上11点开始,到11月17日早上5点,莫干山路(湖州街-花园岗街段)将实施全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该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辆通行,受限车辆请选择学院北路、杭行路等周边道路通行。

  “这个天桥人流量很大的,我每天去坐公交车的必经之路。建好才两年左右。蛮新的,为啥就要拆除了呢?”住在莫干山路化纤新村的胡师傅很是疑惑。

  汽车北站人来人往的天桥要拆了

  胡师傅所说的人行天桥位于莫干山路花园岗街口北边。天桥呈一字形,东西向横跨莫干山路。天桥两端的上下口分别设在莫干山路东西两面的人行道上。

  这座人行天桥对于莫干山路来说,算得上非常重要。

  首先,通过这座天桥,汽车北站和汽车北站小商品城就被顺利连接起来。每天人来人往,非常热闹。

  其次,也大大加快了莫干山路的车流通行速度。大家应该还记得,作为杭州南北向的主干道。前几年的莫干山路,汽车北站附近,总时不时会堵车。

  莫干山路汽车北站的人行天桥,让莫干山路上的机动车能快速通行,也保证了行人的安全。

  可现在,这座天桥将要拆除了。

1541816060171_5be63efc159bb85b67967ff5.jpeg

  视觉中国供图

  10号线汽车北站站即将开始施工

  天桥之所以要拆除,是因为地铁10号线汽车北站站的施工要开始了。该站位于育苗路与莫干山路交叉口南侧,主体沿莫干山路南北向布置,将来将承担汽车北站人行天桥的作用。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起点为浙大站,终点为新兴路站,线路总长15.184公里,设车站12座,其中换乘站6座,全部为地下线;连接起浙大、汽车北站,最北到达北部软件园和勾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

  10号线是杭州城西呈南北走向的重要线路,目前吴家路站动作最快,已开始围护结构施工,构筑地下连续墙。学院路站、翠柏路站、杭行路站等在进行管线迁改。10号线计划2021年建成通车。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