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90111296827829306.png

  浙江在线1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伟利 通讯员 苏志敏)年的味道愈来愈浓,性急回家过年的人也渐渐动身了。

  昨天,省交投集团发布春运出行攻略,重点告诉你哪些路段、收费站和服务区,在什么时候最容易堵。

  省交投集团掌握了全省70%以上高速公路里程的监控。这些攻略是聪明的计算机结合历年春运流量,以及今年的路况和流量算出来的。

  根据预测,最堵的日子可能是:2月1日、2月10及2月20日前后时段。

  最繁忙路段:沪杭甬德胜至绍兴段,上三线高速新天段,杭金衢杭州绕城共用路段、金华至浙赣收费站路段,杭新景高速开化段,申苏浙皖高速长兴段,杭徽高速青山湖至玲珑段,甬台温高速吴岙枢纽至临海北路段。

  大流量易拥堵主线收费站:杭金衢高速浙赣收费站、杭新景高速银铃关收费站、申苏浙皖高速浙皖收费站、杭徽高速昱岭关收费站;

  即将开通的沿海大通道,从宁波象山经台州三门、乐清湾大桥,最后汇入温州。“我们预计沿海大通道的开通,甬台温的车流拥堵会适当缓解,但影响不会太多,原来的两个堵点依然会出现。因为甬台温上的车流主要是从上海、宁波过来去往江西、福建、贵州等地,他们不会绕一大圈去走沿海大通道;沿海大通道分流走的是象山、台州出发前往温州等南部的车。”省交投集团运营部赵东权说,“由此,沿海大通道与甬台温相接的南塘枢纽可能会成为新堵点,两个方向的车流在此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