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浙江在线记者 叶迪)迈入2019年,新年新气象~小编带着全新的规划与你见面啦。

  本周,省发改委批复同意了调整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调整变化不少;另外,华丰造纸厂区块初步设计方案亮相了,结合了多个功能,旅游、休闲、商务、生活……

  道 路

  01

  省发改委同意调整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

  1月2日,省发改委发布了同意调整杭州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建议书。

  (项目公示截图)

  根据公示,本项目将调整成乔司主线收费站至钱塘江大桥工程、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工程和S2高速公路(红垦段)改建工程三部分,计划2022年亚运会前全线建成通车。项目总投资估计60.7亿元。

  调整后,项目起点位于沪杭甬高速公路乔司枢纽以南约2.2公里处,终于钱塘江南侧,采用高架桥结合地面道路形式建设。新建高架桥梁长5.972公里(含新建跨钱塘江大桥1座),其中利用德胜至彭埠段高架约1.2公里;地面道路利用现状钱江二桥过江。

  (调整前工程走向示意图)

  全线兴建互通2处,利用互通枢纽1处,预留枢纽互通1处。高架道路与机场轨道快线合建段长2.09公里,新建机场轨道快线车站1处,新建乔司主线收费站1处,新建红垦临时收费站1处,废除互通收费站2处。

  项目新建保通道路8.48公里,利用现状道路保通7.65公里,其中改造萧钱线3.12公里,改造鸿达路4.53公里。轨道快线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小编点评:与上次批复函相比,最大的变化是项目分成了3个部分,起点没变,终点变成从红垦枢纽变成了钱塘江南侧。

  投资总额从127.9亿变成了60.7亿;废除互通收费站从3处变为2处;高架与机场轨道快线合建从10.4公里变成了2.09公里,车站从3座变成1座。

  钱江南侧的S2高速公路(红垦段)不在这次工程范围内,网友推测或将单独立项报批?

  楼 盘

  01

  华丰造纸厂区块初步设计方案出炉

  华丰造纸厂区块南起登云路,北至育苗路,东靠西塘河,西达莫干山路,总用地约1300亩,可开发量900余亩。

  (项目位置图)

  核心区块中片区用地约500余亩,为纯商业办公用地、商住混合用地和纯住宅用地;南、北片区用地约400余亩,以教育配套、社区服务用地为主。

  项目东南角,规划一座约150米高的地铁上盖综合体。保留工业建构筑物,将改造成博物馆和文化空间。沿莫干山路主要商业空间将以空中连廊连接,并与地铁站点结合,设置地下通道与周边地下商业区联系。

  (项目效果图)

  小编点评:华丰区块搬迁此前备受关注,现在高颜值的设计方案都出炉咯,快来看看。靠近汽车北站、蓝孔雀综合体,有规划中的地铁5号线、10号线经过,交通便利。目前,该区块规划正在结合工业遗存保留进行调整完善。

  周边楼盘:天阳武林邸、融创宜和园

  02

  四季青服装集团研究发展中心改扩建工程公示

  项目九盛路西侧、德胜路南侧、九和路北侧。

  总用地面积78835㎡,总建筑面积215331.25㎡,其中新建地上室建筑面积45638.55㎡,新建地下室建筑面积23500㎡。建筑高度小于等于50米。根据公示图,项目将新建多幢大楼。

  (项目公示截图)

  小编点评:九堡居民等待多年,是不是距离四季青搬来九堡更近了一步呢?而四季青拆迁又在什么时候呢?

  周边楼盘:金地玖峯汇

  学 校

  01

  浙江科技学院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实验实训中心建设工程公示

  项目位于劲柏路东侧、东和路西侧。

  总用地面积38.79公顷,新增地上建筑面积18000㎡,新增地下建筑面积1720㎡。拟建一幢9层主楼以及裙房。

  (项目位置图)

  小编点评:位于浙江科技学院小和山校区,新建了一幢高大山的人才培养实验实训中心。而学校门口规划了地铁3号线科技学院站,等到地铁建成开通将会方便许多~

  周边楼盘:绿城梧桐郡

  本周摇号

  迈入2019年,摇号还在继续。老余杭的国开东方凤凰台刚领出预售证,一共191套房源,均价大概在3万左右,价格出乎了大家的意料。

  对比之下,西湖区的绿都云和湖,高层均价在26900元/㎡左右,显得格外有诱惑力。

  而2万元每平的瓶窑碧桂园良樾即将登记结束,不知道有多少人报名登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