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临浦快速通道开通后,临浦到城区只要十多分钟,非常方便。”家住临浦的陈先生在城区上班,让他惊喜的是,去年,风情大道湘湖隧道开通,这是省内首条单管3车道湖底浅埋隧道。隧道开通后,风情大道南连亚太路和临浦快速路,西通湘湖景区,东接西山隧道,盘活了城西交通。

  一条路,连通一座城;一条路,改变出行方式。这样的变化,五年来,萧然时常发生。

  近年来,萧山着力开展治理城市交通拥堵专项行动,全面推进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停车泊位建设、公交优先发展、交通秩序优化等各项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

  2013年以来,萧山不断破解“行路难”问题,编织“大交通”路网,新建改造城市道路99条155.6公里;积极挖掘资源,大力开发地下空间,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新增公共停车泊位9609个,建成并投入使用4个“P+R”停车场,共计1010个停车位;加大公共交通设施投入,截至目前,共有公共自行车服务点376处,公共自行车13130辆,公交线路180条;严管严治,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439.9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