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章嵘嵘) 随着高铁江东站、3条地铁线路、艮山东路过江隧道等利好叠加,大江东新城,俨然已经成为杭州新一轮发展建设的前沿阵地。

  大江东区域建设不断完善,区域地位逐渐凸显,新城的功能提升和增强也变得迫在眉睫。近日,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制定了桥头堡单元(DJD01)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将其定位为大江东创新创智、人才居住、生态休闲三大功能为核心的生态城市商住区。

  该规划同时于杭州市规划局网站、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将持续到2018年1月4日,欢迎广大市民提出意见和建议。

image001.png

  大江东桥头堡单元区位

  桥头堡将打造品质生态商住区

  与杭州主城区仅一江之隔的大江东新城,占据杭州湾“V”字型产业带拐点,也是城东智造大走廊东起点的多重地理优势。而桥头堡又是大江东新城融城的第一站,未来片区将片区全面承接杭州主城区红利。

  桥头堡单元北至江东三路、南至一工段横河及河景路、西至沿塘抢险河、东之横岔路直河,总规划面积约1018.62公顷。

  作为一个全新的板块,桥头堡单元在功能定位上也十分有活力。区域将以创新创智、人才居住、生态休闲三大功能区为一体,打造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生态型城市商住区。

image003.png

  大江东桥头堡单元单元规划布局结构图

  “两轴四片、一心三圈” 尽显活力 

  桥头堡单元规划用地布局结构概括为:两轴四片、一心三圈。

  紧紧围绕打造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公共副中心——桥头堡创智公共核心,并形成微创生活圈、创意生活圈以及运动生活圈三大活力圈区。

  并以江东大道为东西发展轴;以南沙大堤、商业水街和四工段直河沿线为南北发展轴;以田园休闲区、创智文化区、商务研发区、生态创意区为四大主题片区。

  其中生态创意区将打造生态示范农庄、江东创意聚落、生态居住社区以及国际学校等设施;商务研发区将打造集景观门户、花园soho、环湖智谷、体育绿岛、品质社区、邻里中心等设施;创智文化区将打造星级酒店、高级办公、人才社区、微创天地、生态公园、滨水商业、水岸文化等设施;田园休闲区将打造田园农庄、度假酒店、南沙广场、青龙山公园、养老社区等设施。

image005.png

  大江东桥头堡单元用地布局

  一桥一隧两地铁 桥头堡交通红利爆发 

  具有重要意义的桥头堡区位,交通红利率先爆发。区域内目前已有江东大桥,未来还将陆续建成地铁8号线、江南沿江线以及艮山东路过江隧道……一桥一隧双地铁,畅达杭城。

  目前,大江东境内被人熟知的是7号线和8号线,还有杭州地铁四期规划的13号线,共计3条地铁。除此之外,此次地铁1号线三期的批复文件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信息透露出来,杭州规划建设江南沿江地铁线,该地铁线将直接打通钱江世纪城与大江东桥头堡!

  从规划图的大致走向来看,8号线与新建的沿江线或将穿过桥头堡单元,并进行交汇。

  此外,艮山东路东延线过江隧道前期研究项目也有了新动向。规划的艮山东路延伸线两侧分布了南阳、河庄、义蓬、新湾等4个街道,最东抵达临江工业园区,一旦艮山东路延伸线建成,就能把大江东地区的多个已经初见成效的街道全部串联起来,有利于大江东区域的城市建设和人口集聚,也必然加快融入杭州主城区的步伐。

image007.jpg

  大江东新城轨道交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