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看看13个出入口是怎么排的?

9dbc5941-9d95-4bdc-abcf-c07e8e9343cd.jpg

  今天是正月十五,过了元宵佳节,传统意义上的年就算过完了。可对于杭州地铁的建设者们来说,这个年,他们一直是在岗位上度过的。据杭州地铁集团透露,杭州地铁已经进入建设高峰期,为了让市民能尽快享受到地铁的便利,这个春节假期,有超过4400名地铁建设者放弃休息、坚守岗位。

  昨天,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开始公示地铁10号线莫干山路站的设计总图,公示到2月28日结束。如有意见,可以在3月1日前,向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拨打电话或者提出书面意见。具体公示内容,可以在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点击查看。

  10号线莫干山路站位于莫干山路和萍水街交叉口,沿着莫干山路南北向敷设。昨天我们来到现场,发现萍水街和莫干山路上,地铁施工围挡已经竖立。莫干山路东侧,还拆出了一块空地。

  根据公示的设计总图,10号线莫干山路站拥有13个出入口。除了内部安全出入口外,乘客进出的主要出入口有CFGH四个。其中C出入口、H出入口和一个无障碍直梯,位于莫干山路西侧,旁边就是蓝钻天成小区。目前,蓝钻天成内的入住率还不错,底层商铺众多,人流量不少。F、G出入口,则位于莫干山路东侧。现在出入口周边已经拆除了部分,距离较近的就是和睦新村,将来这里还规划有萍水街东延伸段。

  莫干山路站已经开始主体结构施工,受施工影响,莫干山路(和睦新村大门-申花路段)已经改为双向5车道,改道要持续到2021年5月30日止。

  近期杭州雨水不断,但可能是因为春节的缘故,莫干山路还是蛮顺畅的,但要注意地面坑洼较多,车辆行驶时非常颠簸。周边商户表示,这几天路面已经开始逐渐拥堵,等过了元宵后,早晚高峰会更难走。

  杭州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总长度15.184公里,共有12座车站。其中4座为换乘站,分别是玉古路站(与3号线一期换乘)、学院路站(与2号线西北段换乘)、莫干山路站(与5号线一期换乘)、杭行路站(与4号线二期换乘)。目前,隐秀路站、祥园路站、新兴路站、国际会展中心站等8座车站进入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学院路站在今年1月25日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剩余的3座车站正在进行管线迁改等前期工作。

  10号线起点为浙大站,终点为新兴路站,串起浙大、汽车北站,最北到达北部软件园和勾庄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拉近了北面勾庄与城西的距离,以后住在黄龙的朋友们,出门坐地铁去万达广场逛个街也就分分钟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