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好!太方便了!以后就可以常下楼晒晒太阳咯!”家住杭州市上城区望江街道南光坊3幢6楼的陈大伯感叹道。近日,望江街道的工作人员给南光坊3幢5个单元的住户送上了一份“新年大礼”——新加装的电梯。如今,这5台电梯已正式“上岗”工作了。

  作为杭州市主城区最大的旧城改造区域,望江街道老旧住宅集中、老年人口众多,居民加装电梯意愿强烈,但作为老旧的商品房小区,想要同一幢5个单元居民达成加梯的一致意见难度不小,部分居民担心采光、噪音等影响,对加梯存在着疑虑。

  为此,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居民参观电梯厂体验试乘,给予不同的意见供居民参考,如选取运行声音最轻的电梯,或采取技术手段降“噪”;针对担心通风采光影响的,邀请参与加梯方案设计,通过技术建模、方案调整,尽量减少影响;针对担心房价风险的低楼层住户,通过改善所在楼层环境、给予免费乘座电梯等形式适当补偿。最终,实现5个单元的居民100%签约,且在4个月内整幢楼5台电梯得以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