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杭州各大灯光秀、喷泉和景观灯的开放时间确定啦!今年还有不少地方设了迎春花灯,大家不妨趁着假期,抽空去看看,感受一下杭州的年味。

  今年春节期间,包括环西湖和运河沿线等区域在内的全市景观类灯光都将亮起来。西湖环线周边的所有景观灯包括西湖东望、西湖南线、西湖北线、湖中三岛在内。

  景观类的亮灯时间为2月1日—2月10日每天18:00-21:30。其中,2月4日(除夕)晚亮灯时间延长至次日(初一)凌晨2:00。

  此外,大家都很关心的杭州各类表演类灯光秀的播放场次,现在时间也确定了。具体时间如下:

  钱江新城灯光秀及音乐喷泉,钱塘江两岸滨江区段、上城区段灯光秀:18:30、19:30各一场;

  西湖音乐喷泉:每晚19:00、20:00各一场。

  武林广场音乐喷泉:每晚19:30、20:30各一场。

  猪年贺岁灯光秀值得一看

  春节期间,钱塘江两岸上城区、滨江区、钱江新城三地建筑群特意推出猪年贺岁灯光秀,非常值得一看!

  其中,上城的主题为“己亥祯祥”,分为“新春快乐”、“阖家幸福”、“杭城风采”三个篇章,采用了中国民俗传统的红灯笼、铜币、祥云、爆竹、金猪、全家福等动画元素表达“金猪送福”吉祥年的祥和寓意。

  滨江的主题为“大美滨江 新春快乐”,采用中国龙与烟花相结合的方式营造迎春气息。

  钱江新城的主题为“金猪拱门 己亥吉祥”,分为“辞旧迎新”、“欢天喜地”、“臻福贺岁”三个篇章,从各年龄段人群的回忆入手,采用国内外知名的卡通猪动画形象大联欢来恭贺新年,结尾通过烟花绽放向广大市民游客发出到新城看最美新年“烟花秀”的邀请。

  湖滨、城隍阁、湘湖有迎春花灯

  除了音乐喷泉和灯光秀,今年春节期间,杭州共有198条城市道路,13775杆路灯悬挂了红灯笼和中国结。下城环城西路、江干新塘河周边、拱墅运河广场、余杭沪杭高速临平出口、富阳文居街及春秋北路等12处核心公共区域和城市干道,还结合立体花坛或行道树进行绿化彩灯装点。

  此外,春节期间,杭州还在上城湖滨、景区城隍阁及萧山湘湖共设置了30余组的迎春花灯,供市民欣赏。

  具体来看:

  除夕夜,上城工联大厦西湖天幕通过全息投影倒计时跨年,在东坡路、湖滨路等临湖区域设置了蒲公英、灯球、拱门等造型的雕塑花灯、树挂灯饰烘托节日氛围。

  景区吴山城隍阁在1月25日-2月20日期间,设置了“迎财神”、“金猪送福”、“十二生肖”、“鹤舞九天”及被誉为“神灯”的“仙居针刺无骨花灯”等10余组特色彩灯,集中铺设了2000支玫瑰花灯打造成迎春花海。

  萧山区湘湖景区则在2月3日-2月19日期间,将在越王路、下孙文化村、城山广场、湖山广场、老虎洞游客中心、游船、船埠等10余处节点,通过悬挂红灯笼、树挂灯饰、“十二生肖”花灯等方式打造迎春氛围。

  杭州发布春节文旅消费“优惠礼包”

  图 书

  购书“新春送春联”

  时间:2月4日-2月5日

  地点:市新华书店庆春路购书中心一楼舞台区

  内容:凡当天进店购书读者,凭小票即可获赠春联一幅(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辞旧迎新,购书有礼”:

  时间:2月4日至2月10日

  地点:市新华书店解放路购书中心

  内容:凡在当天购书者,均可凭购书小票免费获赠小礼品一份(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娱 乐

  淘票票电影惠民:

  时间:2月5日

  地点:杭州主城区及四区三县(市)140余家电影院

  内容:开展“小猪佩奇过大年”——19.9元起特惠购票活动。

  全息演出惠民:

  时间:2月7日/8日/9日/23日/24日

  地点:棱镜光娱全息剧场(杭州市上城区建国南路280号)

  内容:推出“超级飞侠——鸟巢总动员”大型全息亲子剧“限时5折、限量抢购”活动(原价:A区150元、B区100元,特惠价:A区75元、B区50元)。

  旅 游

  杭州宋城“我回大宋过大年”

  时间:2月5日—2月19日

  地点:杭州宋城

  内容:门票(含千古情演出)推出新春价:大学生票200元/人(原价260元);成人票观众席290/人(原价310元);贵宾席300元/人(原价320元);亲子票580元(1大1小);家庭票900元(2大1小)。

  乘杭黄高铁,免费游建德新安江

  时间:1月5日至4月4日

  内容:凭到站为建德的高铁票(7日内)及本人居民身份证,免门票游览江南大冰洞、大慈岩、灵栖洞、七里扬帆、新安江水电站、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等八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