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4).jpg

  市城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司法强制执行的有序推进,对加快杨家门旧城改建整个区块未签约户的征收工作,是一次重大促进。希望剩余的未签约户充分认清形势,主动来市城改办签约。同时,司法强制执行的顺利开展,对于彻底扫清阻碍城市建设的“拦路虎”,加快改善整个区域内的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面貌,提升城市中心区域的品质也将起到重大作用。市城改办将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司法强制执行的落实,接下来,第二批司法强制执行也即将启动。

  据了解,自从杨家门旧城改建项目征收工作启动以来,市城改办始终坚持依法征收、阳光征收、司法兜底的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办事,努力保障广大被征收户的合法利益。在此次司法强制执行的实施中,我市同样严格按照国务院颁布的《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和浙江省颁布的《浙江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等法律法规,有序稳妥地推进征收工作。早在7月18日,由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杨家门一期、二期项目未签约户第一批次11户进行司法裁定并准予强制执行。截至9月上旬,已主动来市城改办签订补偿协议8户,目前剩余3户未签约户由市人民政府依法组织强制实施。本次强制执行的3户未签约户,主要法律依据是经嘉兴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裁定书,分别为(2018)浙04行审14号、15号、16号准予强制执行。

  “杨家门旧城改建项目启动以来,征收范围涉及近2800户,目前总签约率约98.5%。”桐城委党工委副书记、市旧城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周晓东表示,一直以来,市城改办在房屋征收工作中始终坚持公平公正的底线和法治的思维。但是,极少数未签约户的不合理诉求,阻碍了征收工作进程,影响了城市品质提升的进程。市城改办将坚决打好打赢“拔钉清障攻坚战”,为主城区开发建设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