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621949223,2979295622&fm=173&app=25&f=JPEG.jpg

  浙江在线8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郁馨怡 通讯员 仲萱)从今天开始,嘉兴人乘坐公交又多了新的支付方式,再也不用担心身上没带够零钱了。

  8月28日上午,记者从嘉兴公交“云闪付”应用上线启动仪式获悉,继支付宝扫码坐公交后,嘉兴公交又推出了银联“云闪付”公交应用,而且近期还有优惠活动,坐公交最低只要1分钱。

u=4091783798,3539534992&fm=173&app=25&f=JPEG.jpg

  据悉,嘉兴公交“云闪付”应用已在市区城市公交所有线路上全面开通使用,支持银联IC卡闪付、银联手机闪付等多种支付产品。至此,嘉兴市公交公司已实现银联“云闪付”、公交IC卡和支付宝等多渠道乘车支付,既满足了市民乘客多样化的乘车支付需求,也使市民乘车更快捷。

u=918487408,361021133&fm=173&app=25&f=JPEG.jpg

  嘉兴公交“云闪付”怎么用?

  1、银联IC卡支付

u=2496851569,3007145305&fm=173&app=25&f=JPEG.jpg

  使用卡号62开头的银联芯片卡,且必须带有Quick Pass标识,靠近公交车车载消费机正面上方感应区,保持与机具一拇指左右最佳感应距离,实现银行卡云闪付,即上车挥卡直接支付。

  2、银联手机闪付

  用事先绑定62开头的银联卡(含芯片卡和磁条卡)的智能手机(具备NFC近场支付功能),靠近公交车车载消费机正面上方感应区,轻松完成手机云闪付。银联手机闪付支持Apple Pay(苹果支付)、Samsung Pay(三星支付)、Huawei Pay(华为支付)、Mi pay(小米支付)、Hce Pay等。

u=3646423629,2037207646&fm=173&app=25&f=JPEG.jpg

  坐公交只要1分钱

  为了吸引更多市民采用“云闪付”乘车,2018年8月28日至11月30日期间,嘉兴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下辖所有线路使用62开头银联IC卡闪付和银联手机闪付(事先绑定62开头银联卡的Apple Pay、Huawei Pay等)均可享受每卡每天最多2次优惠。其中,银联IC卡闪付,5折优惠坐公交(即1元);银联手机闪付,1分钱坐公交。

  嘉兴智慧公交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2017年9月,嘉兴市公交公司与支付宝合作推出公交“移动支付”应用,使嘉兴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支付宝公交乘车消费移动支付应用的地级市,并于今年1月底实现了城市公交线路“移动支付”全覆盖。

  2017年11月,嘉兴市公交公司IC卡窗口业务实现多渠道支付,有效提高了窗口业务办理效率,方便市民办理公交卡售充业务。

  2018年3月,嘉兴市公交公司又与兴业银行嘉兴分行合作,正式推出了公交IC卡在线充值服务,实现了在线预充值、线下补登的自助形式对公交IC卡账户的充值,有效解决了公交IC卡充值网点少、市民办理充值业务不便的问题,首批推出10个充值补登点,目前已拓展至13个。

  嘉兴公交“云闪付”应用正式上线后,市民公交出行不仅在乘车支付上多了一种选择,可以摆脱携带众多卡片、充值奔波、排队等烦恼,更可以享受到“云闪付”带来的各种优惠。

  据嘉兴市公交公司党总支部书记、总经理顾铁伟介绍,下一步,公司将逐步开发公交IC卡网页充值功能及“嘉兴公交”手机APP,通过实现多渠道在线充值,大大提高公交IC卡充值业务办理的便捷性,进一步方便市民百姓公交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