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s01_attpic_brief (1).jpg

 CFP供图

  想要购买一手房的市民,对于预售证的消息无疑非常关注。最近,嘉兴市本级接连有香港兴业·璟颐湾、卓越·珑府等10个楼盘公示了预售方案,其中不乏即将首次开盘的纯新盘。

  2168套房源已经或即将入市,有购房意向的你,行动了吗?

  10个楼盘公示预售方案

  今年夏天的嘉兴,除了不间断来袭的台风外,还有扎堆公示预售方案的楼盘。

  继7月市本级预售2345套新房后,这个月又有10个楼盘公示了预售方案,这些项目分别是卓越·珑府、世茂·璀璨时代、荣盛·祥云府、万科紫元·尚宸、卓越·泓玺台、香港兴业·璟颐湾、绿城·柳岸禾风、世合理想大地·望湖居、正荣碧桂园·悦公馆、梅里新嘉苑。其中,卓越·珑府、荣盛·祥云府为首次入市的纯新盘。

  记者从南湖晚报嘉房网获悉,10个项目共为市场贡献2168套房源,其中,卓越·泓玺台入市的房源最多,有357套;荣盛·祥云府屈居第二,有320套房源将入市;值得一提的是,世合理想大地·望湖居98套房源都是大面积户型。

  从板块来看,这些楼盘分布比较广。其中,万科紫元·尚宸、香港兴业·璟颐湾位于城南板块,世茂·璀璨时代位于科技城板块,卓越·泓玺台位于秀湖板块,绿城·柳岸禾风、荣盛·祥云府位于城东板块,卓越·珑府位于国际商务区板块,世合理想大地·望湖居位于高铁板块,正荣碧桂园·悦公馆位于王江泾,梅里新嘉苑位于王店。这些项目中,既有纯改善产品,也不乏刚需产品,既有像绿城·柳岸禾风、世合理想大地·望湖居这样的毛坯产品,也有像世茂·璀璨时代、卓越·珑府、万科紫元·尚宸这样的精装修产品,可以满足大家多方面的需求。

  其中,不少楼盘的开盘动作非常迅速,如绿城·柳岸禾风、卓越·泓玺台等楼盘已经“抢跑”,还有不少楼盘也将于近日开盘。对以上楼盘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去售楼处了解一下。

  市民购房的门槛近期有所降低

  8月10日上午,嘉兴市轨道交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宣告全民期待的嘉兴-上海轨道交通时代即将到来。就在同一天,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嘉兴市市区快速路环线工程(西南段)勘察设计”的公告,这意味着嘉兴高速路也有了新进展。

  城建方面的好消息不断,让不少市民对楼市更加期待。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多个近期公示预售方案的项目,发现虽然市场热度有所降低,但是现场看房的市民还挺多的。

  市民邱先生告诉记者,他现在住在一套老房子里,想要置换掉,“年纪大了,每天爬楼梯到5楼太不方便了,我想要换一套电梯房。新房子小区配套好,户型也好,而且升值空间大。虽说最近行情没有以前好了,但是城市利好不断,我还是看好嘉兴未来的发展。”

  另外,记者也发现,与之前行情火爆的时候不同,现在不少楼盘不再要求客户全款购房了,贷款客户也能淘到不错的房源。

  某近期开盘的楼盘的置业顾问小张告诉记者,前段时间火爆的行情确实透支了一定的购买力,周边一个楼盘上个月开盘,也分流了一些客户,不过他们目前的客源情况还不错,预计这次开盘能卖掉百分之八九十的房源。“现在楼市平稳了,购房者也更加注重房子的品质,我们楼盘在这方面还是有吸引力的,贷款、全款购房都可以。”

  而在另外一个即将开盘的楼盘,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次他们项目推出的房源挺多的,贷款客户也能买到不错楼层的房源。

  二手房市场出现“降温”迹象

  在新房限价的前提下,新房如果容易买到,那么二手房的优势就不大了。市民金女士有一套南湖新区的二手房想要卖掉,可是挂了一两个星期,也没有中介打电话,“今年上半年,有一个中介曾经多次打电话表示想看房,说有人愿意以1.8万/㎡的单价买房。可惜,那个时候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卖,就拖延了一段时间。怎料市场行情瞬息万变,现在我挂1.7万/㎡的价格,根本没人来问。”金女士直言,自己错过了卖房的好时机。

  前段时间,嘉兴新房市场“一房难求”,虽然一、二手房价格倒挂,但是依然有一些心理恐慌的人选择购买二手房。不过,从今年6月下旬开始,二手房市场出现降温的迹象,客户量、成交量等数据都有所下滑。进入7月以后,整个市场风向改变,这点从土地市场流拍和底价成交的情况增加就可看出端倪。而对于市场迅速转冷,二手房市场的反应最为明显。

  记者从多家房产中介了解到,目前二手房市场处于高位盘整期。从事房产中介行业十余年的老K(化名)说,现在二手房行情确实不太理想,这其中存在多方面的因素,比如周边城市楼市降温,贷款利率上浮,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的情况仍存在等,因此不少客户更偏向于买一手房,“而且近期新房的推出量比较大,贷款也能买到房子,外来的客户明显减少,之前本地的购买力透支又比较严重,这些因素都造成了二手房市场降温。不过,目前二手房的价格并没有明显下降,只是某些房主诚心卖房,报价逐渐回归理性。” 

  也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二手房市场并非全面降温,周边配套比较齐全的楼房、附近有优质学校的楼盘以及品质、绿化、物业等不错的楼盘,价格依然坚挺。但是投资客比较多、品质又一般的小区,接下来价格可能有所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