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cec4b4fe9c01ce4a2a960 (1).jpeg

  8月20日上午,嘉善县中心城区城市有机更新棚改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嘉善县棚改工作推进情况,及安置房源建设情况,众多媒体代表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参加。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这次嘉善县中心城区城市有机更新棚改分4个片区,共计4473户,涉及改造征收建筑面积45.29万平方米。具体为:东片区含东门一期地块、东门二期地块、儿童公园南侧地块;硕士街片区含硕士街(1号、2号、3号)地块、老县政府西侧地块;西片区为西门二期地块;北片区含老火车站地块、体育北路环岛南侧地块。

  分片区推进。嘉善县征收办负责人万志琪表示,其中的硕士街(1号、2号、3号)地块、老县政府西侧地块、东门一期地块、儿童公园南侧地块以及体育北路环岛南侧地块等五个地块,涉及1321户,目前已进入征收补偿方案征询阶段,计划将于9月份发布征收决定,并进入评估机构的确定和开展房屋评估工作;11月初完成选房工作,11月15日至12月25日为签约阶段,2019年2月25日(春节过后)至2019年4月25日为腾空阶段。

8cec4b4fe9c01ce4a2965d.jpeg

  此外,儿童公园南侧和体育北路环岛南侧两个地块,涉及211户,已于8月2日启动入户调查,目前正在入户调查登记,计划9月份完成征收补偿方案的公开征询工作,10月份发布征收决定,并进入评估机构的确定和开展房屋评估工作,11月初完成选房工作。

  发布会还公布了棚改区块涉及住户的选房方式规则,这次采用了“集中提供房源、集中被征收人选房”的方法,房源一次性提供,集中开展选房工作。

  据悉,本次安置房建设采用ppp模式建设,目前已启动建设,共有5个地块,位于嘉善城南新区,分别在农经局南侧、环西南路东侧,人民医院东侧、明珠小区南侧,塞纳蓝湾南侧、环西南路二侧。5个地块总用地15.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17万平方米,总住宅套数约2782套。

8cec4b4fe9c01ce4a29d5e.jpeg

  项目施工方杭州城投集团负责人表示,将稳步推进项目实施,圆满达成既定目标。

  具体选房规则如下:

  1.选房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50平方米以下(不含50平方米)的,只能选88平方米以下的一套安置房;

  2.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70平方米以下(不含70平方米)的,只能选106平方米以下的一套安置房;

  3.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下(不含80平方米)的,只能选116平方米以下的一套安置房;

  4.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80平方米以上的,可任选一套136平方米以下的安置房;其中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上(含90平方米)的,首选安置房建筑面积小于被征收房屋面积,且多余房屋面积超过10平方米(含10平方米)的,可按本选房面积规定再选一套安置房,但再选的安置房建筑面积不得超过上一套安置房建筑面积。若再有剩余被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符合选房规定的,按选房规则类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