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f.jpg
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城南片区总经理 彭鲁凤

  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行利)8月12日下午,“2018,杭州的国际视野”中国·萧山科技城价值峰会召开,国内外知名城市研究和城市规划专家、进驻萧山科技城的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畅谈萧山科技城国际化发展的新思路,以及萧山科技城正在迎来的历史性发展机遇。其中,融创中国东南区域集团城南片区总经理彭鲁凤出席峰会,并发表观点。【专题:杭州的国际视野——萧山科技处价值峰会

  彭鲁凤表示,2012年,融创正式进入杭州,选择了西溪和钱江新城两个区域。2015年,融创拿下了时代奥城项目,2016年跟信达合作,拿下了信达中心杭州壹号院项目。可以说,融创的发展,是跟随着杭州城市发展,从西湖时代迈向了钱塘江时代。

  彭鲁凤认为,钱江世纪城在未来几年要承担大量亚运配套服务设施的建设,它的发展已经比较受局限了。杭州下一个发展高地在哪里?就是萧山科技城。

  首先,从交通发展来看,杭甬高速割裂了萧山科技城跟杭州核心区的联系,但是现在杭甬高速抬升工作已经在进行了,这会给萧山科技城很大的利好;另外,西站K1快线连接未来将连接武林门,亚运村,萧山科技城,萧山机场这几个核心,今后肯定能为萧山科技城带来非常巨大的交通利好。

  其次,融创对这个板块的理解,我们认为,萧山科技城就像鲸鱼一样,能量非常强,这是一个即将横空出世的一个板块。在杭州拥江发展、杭州湾区发展的战略下,这个板块就像两、三年前的奥体板块一样,未来也会成为杭州的“宇宙中心”。

  最后,什么才是国际社区?融创在社区打造上花了非常大的精力。融创6年来在杭州营造了30多个社区,产品也在不断迭代,不断创新。融创一直在思考,为了让这个板块能有真正国际化的社区,应该做什么?融创·江南壹号院跟惠灵顿只有一路之隔,怎样用好这个教育资源?项目园区里面还有一个天然的湖泊,怎样用好这个景观资源?项目西面紧邻香港置地的商场,怎样利用好这个商业资源?

  对此,我们首先确定了一个理念:中西结合。整个产品既有代表现代化、国际化的高层,又有代表东方文化的低密中式产品。此外,融创也做了会所、社区商业、师生公寓等大量配套。希望8月底9月份,示范区亮相时,各位媒体朋友能更加呵护萧山科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