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行利) 7月3日,融创东南区域正式开启“归心城市”新战略。这是一个以“产城融合”为核心的战略,涉及八个业务板块,除了大型产城项目“标配”的住宅、商业、医养、教育、科创、文旅和酒店产品之外,还涉及到诸多大牌房企已相继布局的长租业务。

  昨天晚间,在2018中国住客计划暨融创东南长租品牌发布会上,融创东南长租品牌——“住住”正式亮相。一个根植于千禧一代全新价值观、消费观,符合当代人生活特点、满足年轻人邻里社交、并呈现引领时下生活状态的新长租品牌即将落地。

  对于融创东南而言,这是一次长租领域的全新探索和实践,这样一个带着全新理念而来的长租品牌,会否对于行业已有格局产生新冲击?

  2018中国住客计划暨融创东南长租品牌发布会

  Part 1

  打破传统长租理念

  “住住”旨在成为精彩生活的方式提案者

  很多房企进军长租领域会将其品牌命名为“某寓”,这似乎已是行业形成的一种惯有思维。不过,融创东南在品牌名称上就率先突破了这种无形的“桎梏”。

  以“住住”作为品牌标志,打破常规“寓”的定义,背后蕴含的是融创东南对当下长租理念的新思考和新理解。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品牌”。融创东南希望以“住”的理念,给年轻的“千禧一代”一个与时俱进的家,符合当代人的生活特点、满足年轻人的邻里社交、并呈现引领时下生活状态的先进性。

  所谓的“千禧一代”客群,有媒体做过的调研或许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这群人的主力年龄在21-35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65%,近7成人拥有自己的房产,却占比租客总量的约95%,30岁以下的90后租客,占比更高达70%以上;他们会将三分之一的收入用于服装、电子产品、社交活动、体育活动等非食品类消费;高学历带来高品位,消费更加个性与主动,即便有自己的房子,但却更愿意租房子住……”

  融创东南区域集团首席品牌官张小磊

  融创东南区域集团首席品牌官张小磊表示,“住住”正是在探索“千禧一代”生活方式的过程中形成的高端居住品牌。应该说,它打破了长租“短暂居住”的理念,为住者提供多种类型的产品及服务,带来多维度、个性化、高品质、体验型的精彩生活内容,旨在成为精彩生活的方式提案者。

  于融创东南抑或是行业而言,无疑,这是一次长租领域的全新实践。

  Part 2

  遵循“归心社区”价值观

  三大产品维度构建“住”的标准

  了解融创东南居住理念的人知道,“归心社区”是融创东南自2015年便提出的产品及服务体系。“归心社区”通过设计感、功能性和生命力三大价值体系,使得其住宅产品成为中国高端社区的系统化样本。

  2018中国住客计划暨融创东南长租品牌发布会

  “房子最终是用来居住的,无关购买或租赁的获得方式;即便是租赁类产品,“住住”依然是融创东南“归心社区”的一种形态。”结合此前融创东南“归心城市”战略的发布,不难推测,未来融创东南长租业务也将遵循“归心社区”价值内涵,在“归心”体系指导下展开产品和业务的发展方向。

  在此次发布会的产品分享环节,张小磊就细致展示了“住住”的三大设计维度——设计感、功能性、生命力。

  在设计感上,住住有特定的“住住色”,与融创高端住宅形成统一的色彩系统,并从安全感、归家感和治愈感,来打造色系氛围。“比如大堂会客区,将抛弃酒店的做法,更多地参考“家中客厅”的细节设计,用暖色、舒适的软包,开启家的温馨。”

  在功能性上,住住涵盖睡眠系统、情绪舒缓系统以及归家系统等。1.8米大床、乳胶定制床垫、双层遮光窗帘和隔音墙,打造纯粹静谧的睡眠环境;独特配方的香氛和特选音乐,为住者构建一个舒适的软环境体系;微玄关成为归家的一种仪式,让住住的居住感受仿佛从“标房”升级到了“套房”……

  2018中国住客计划暨融创东南长租品牌发布会

  在生命力上,住住将通过贴心服务,给住者带来家的温度。“比如一封带着手写温度的“海鸥信”,搭建起邻里沟通的桥梁;探亲空间,让父母了解你的生活,有专门供父母留宿的房间。”

  “这样的居住,体现了一座城市对于住者平等的爱与善意。”张小磊表示,融创长租品牌,期待打造一个与爱、善意、居住有关的平台。而从其产品细节分享来看,按照这三大设计维度所构建起的产品标准,很有可能将“住住”的居住体验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Part 3

  钱江世纪城店即将首发

  融创长租会否打破行业现有格局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住住”,只是融创东南长租产品中的其中一条“精品系”。在此之外,还涵纳了另外两条产品线。其一为轻奢系产品,目前这条产品线还在规划中,它将以更高于“住住”的配置,匹配高端商务人士的居住需求;此外,活力系产品,它会更适合入职不久的年轻人居住,用更低的门槛,也可以享受“住”的生活。

  据悉,精品系“住住”将在杭州新中心钱江世纪城店首发面市,在安徽合肥,第一个活力系产品也将会在今年年内面市。

  发布会上,蒋方舟、庄雅婷、田威进行《爱生活的美好对谈》

  从长租市场格局来看,融创东南进入这个领域,时间上的优势或许并不明显。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TOP30的房地产企业已有三成以上涉足长租领域,万科、龙湖、旭辉、保利等多家房企正加速在该领域的布局,互联网巨头、银行等也纷纷入局。

  而从布局区域来看,经济发展相对强劲的杭州及周边城市,正是该领域普遍的聚焦区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杭州市场已汇聚了互联网系、中介系、开发商系等在内的多元竞争主体,包括优客逸家、爱上租、万科泊寓、龙湖冠寓等在内的多个品牌。

  当下传统长租项目收入来源主要依靠租金、管理费以及增值服务等,如何形成稳定、合理的盈利模式是一个普遍面临的问题。

  不过,在整体运营策略上,融创东南长租业务与这些传统品牌有所不同。一方面,融创东南长租业务是其“归心城市”全产业链闭环中,必不可少的一个有机组成,不进行单一纵向发展,更不强调规模。

  另一方面,融创长租品牌追求高端精品,关注点不在于以何种方式获得居住空间,而在于为住客提供怎样的生活内容,堪称是住房领域产品的新类别。

  这样的发展模式,或将助推融创东南在长租领域打破原有竞争格局,跻身行业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