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浙江在线记者 滕一韬)在一个冬日午后,新城控股住宅开发事业部杭州区域公司总经理贺亮接受了本网的独家专访。作为一名老新城人,在交流中,贺亮侃侃而谈,对于公司的方方面面如数家珍。这使得专访不知不觉中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却仍让人意犹未尽。

  作为跨足住宅、商业、养老、办公等领域的综合性地产集团,2017年新城跻身“千亿俱乐部”,2018年延续稳健的发展态势,交出超2200亿产能的成绩单,远超此前1800亿的目标额,在全国的销售排名中跃升至TOP8。而在浙江,不含商业开发,整体产能便达到了约250亿。

  吃透市场,就要把“蛋糕”切分地更为细致。这一年里,新城迎来了组织变革焕新,在浙江的布局裂变升级为三家区域级公司。而这在新城集团内部,尚属首例。

  新城对于浙江市场份额的重视,不言而喻。以新城杭州区域公司为例,“1+4”的布局模式,形成以杭州为轴心,嘉兴、湖州、金华、衢州相互共振的城市战略群,积极参与城市变革。

  前亚运,后G20峰会,新城顺势而为,追随澎湃新时代,把握杭州红利Time。“长期看好并深耕杭州,打造标杆作品。”进入一个城市,热爱并且与之共同成长,新城正在路上。

  01

  细化市场 因城施策

  突破两千亿的进击之路

  在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扩张的“1+3”战略布局下,截至目前,新城已进入中国93个大中城市,包括上海、天津、重庆、杭州、南京、苏州、青岛、西安、成都、长春、常州等。

  进击之路,势不可挡。住宅和商业双轮驱动下的新城,不仅在今年实现销售额突破2200亿,在商业版图上的扩张,更是令人刮目相看。截至目前,新城在全国已布局95座吾悦广场,商业运营能力上升到全国第二。同时,在建筑设计研究、模块化产业、养老、金融、儿童游乐、影院甚至孵化器方面,新城均有涉猎,且均呈现健康稳健的发展态势。新城,正迎来多元化全方位健康发展的时代。

  回看2013年,首次入浙的新城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朝着百亿目标进发。到今年,浙江省内已有57个项目落地。整体住宅产能早已近250亿,成为新城千亿版图里浓墨重彩的一笔。而放眼整个浙江,新城在商业开发上亦是如火如荼。目前,新城吾悦广场在浙江已布局15座,其中已开业的10座。“吾悦的落地,让整个城市客户群体对新城有了更深的品牌认知。”

  在贺亮看来,细化市场、因城施策正是两大制胜法宝。

  今年,新城住宅开发体系共形成25个区域级公司。组织变革不断升级之下,浙江成为了备受瞩目的主角。“2018年初由一个省级公司裂变成三大城市公司,年中时又再次进行效能提升,升级为杭州区域公司、温州区域公司以及宁波区域公司。”而一个省份有三个区域级公司,在新城内部尚属首例。

  另一方面,新城对市场波动无疑具有高度敏感性。“每一周从集团到区域公司,再到城市公司,都会开一城一策会议。”重点研究国家政策、市场信息,因城施策,新城将每一环节揣摩研究仔细,及时把握市场脉搏。

  也因此,在此前,基于杭州调控下的市场环境和高地价的压力,新城将目光发散至环杭,深耕三四线城市,把握有力时机“淘金”。而随着市场下行期的到来,如今也合乎时宜地回归杭州。“能级越高的城市,它在市场调整期抗压性会更好一点,政策上会有更多抗风险能力。”贺亮如是说。

  02

  把握机遇 合作共赢

  积极稳健的进取之路

  回首过去五年,积极而非激进,稳健却不缓慢,正是新城在杭历程的真实写照。

  2013年,新城首入杭州,此后几年内,新城踩准节点,迅速在杭州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从余杭,到萧山,再到江干,在近几年,新城抓住拥江发展的机遇,重点布局钱塘江南岸。基于发展决策和对城市格局的把握,新城的每一步,走得踏实稳妥。

  理性、稳健的发展之路,自然也离不开房企间的强强联手。“新城是一家开放性和包容性很强的房企。”这从过去一年新城的合作企业数量上不难看出。单从杭州区域公司来看,与阳光城、新希望、中南、碧桂园等全国性的房企均有合作。与浙江本地房企,如滨江、德信等也都有着紧密联系。2018年杭州区域公司所获土地中,有近80%属于合作开发。

  “在行业竞争愈加激烈,资源愈加集中的市场里,合作是趋势,更是共赢。”这在新城、滨江、新希望三家合作的大江东项目未来海岸上,便有迹可循。

  “今年八月,敏锐捕捉到市场信息的新城决定将首开节点提前,抢收市场。三方沟通下,最终敲定。”也由此,项目取得了可观的去化率,首开销售额达6.5亿。

  “滨江把控运营、新希望抓好财务、新城负责营销,合作中各自发挥专业性优势至关重要。”在贺亮看来,房企间的磨合,不论是产品意识,还是运营意识,会慢慢提炼精粹,形成共识,形成1+1>2的合力。

  “积极寻求合作,不仅带来产品开发的提升,更是客户赢、政府赢、企业赢的圆满局面。”深谙其道的新城,在新一年的发展也令人拭目。

  03

  产品加法 物业联动

  孜孜不倦的品牌晋升之路

  2016年贺亮入杭,如何抓住杭城购房者的心便是其一直思考的问题。

  彼时,恰逢贺亮接手新城·香悦公馆。“实际上,项目隔着河、离铁路有120米的距离,我们毅然租下了对岸的空地用作绿化,待到明年交付时便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人性化的关怀和机敏的战略目光更体现在农贸市场和幼儿园的打造上。“在售楼处的原址上我们做了更多配套。”现在来看,额外的投入不仅将短板填平,更转换成优势。

  产品加法正是王道。“这不光需要关注‘红线’以内的事情,还要尽可能去创造产品的附加值。”秉承产品投入要高于客户群体需求和公司对其定位的打造理念,新城在萧山首个交付的项目香悦奥府收获了惊喜的效果。“项目的建筑立面、景观打造等设计方面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与此同时,越发成熟的THINK芯住宅也吸引了诸多年轻置业人群。“杭州的住宅不缺设计感,科技类智能住宅或是趋势。”据了解,THINK芯住宅从建筑、安全、健康、便利、舒适、科技6大维度56项技术,打造全方位、全年龄的幸福之家。“香悦公馆是六大体系,璟隽公馆则是升级的七大体系。而在2019年,还将有更多标准化精细化的内容落地。”

  “做好客户满意度,品牌美誉度自然就有了。”对此,新城面向全体业主开展了全周期的沟通体制。通过每个节假日以及工地开放日,还有每年夏天的“新城之夏幸福音悦节”,实实在在、真诚地与客户沟通。而随着新城物业的上市,服务标准与理念均有更大的提升。

  “我自己也是新城业主,当看到小区里有损坏时,只要拍一个照片,注明位置且上传,后台会有专门客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跟踪和处理。”在贺亮看来,小区业主和物业、地产形成三者紧密联动,亦是品牌发展的价值方向。

  04

  迈向主城深耕杭州

  打造标杆的进阶之路

  新一年,新城更有了进军杭州主城区的新思路。“在市场波动期,更要优中选优。”贺亮表示,项目的地段配套越核心,抗风险能力越大。在这种时期,更要积极迎接市场的机会。

  对此,贺亮表达了两个坚定。“坚定不移看好并深耕杭州。另外,短期内对在杭州主城获取1-2宗土地的想法非常坚定,力求打造标杆项目。”

  在产品创新和品牌雕琢上,新城精益求精。为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多维需求,新城通过对居住文化研究与甄选,确立了“新中式、大都会、现代简约”三大产品系列。而这三大产品系列覆盖基于年轻时尚人群需求的“乐居”产品线、基于品质升级需求的“圆梦”产品线、基于颐养享受型需求的“尊享”产品线,形成新城九大产品系。其中,位于萧山市北的新城璟隽·公馆,正是大都会系列的经典作品。2019年,新城将积极把握主城优质宅地,引进新中式高端产品——璞樾系。

  2018年5月,新城控股入选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成为品牌发展上的重要里程碑,新城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均衡发展贡献力量。7月的25周年庆上,新城更提出了坚定不移奔向世界500强的宏伟目标。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站在新起点上的新城,步履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