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答疑专家

QQ截图20190106162929.jpg  

盛哲徽

  住在杭州网资深记者

  01

  您好,我在老余杭镇中心有一套2005年房产,210方,5跃6带40方露台,无电梯,目前准备出售置换,挂牌1.8万,市场反应不大,周边二手房基本在2.2万左右,出手后准备马上置换,请问该继续等待还是再下调? 

  关键词

  老余杭、二手房、大户型

  专家解答

  说来也许有点残酷,您的遭遇太正常了,本身老余杭就是个偏刚需的板块,即便现在成了未来科技城的外拓区域,依然无法在短时间内改变这种状况。而在这样的板块里,大户型的受欢迎程度是肯定无法和小户型相提并论,更何况您的这个房子本身就有缺陷——5跃6没有电梯。所以,如果着急置换,那降价是唯一的选择,如果不着急,倒是可以等,但等待的周期就会比较长了。

  02

  我有两套89方的房子,一个是西城美墅的东边套,一个是新城金玺钰府的东边套,现在家里人口多了,住任何一套都觉得挤。如果要卖一套,请问卖哪套比较好?另外,想置换大的品质好些的房子,给点建议吧?小孩子需要上学,对学区有要求,最好是离现在的两套房子近一点的。

  关键词

  申花、置换、学区

  专家解答

  建议卖金玺钰府,就这两套房子来说,西城美墅的位置无疑更好,学区也更为的优质,相应的,保值能力也更强。

  至于置换的房子推荐,学区这点我觉得您不用过于关注,西城美墅对口的保俶塔实验学校在区域内已经算不错了,所以置换还是该着重考虑品质。

  鉴于您要求离现在的居住区域近一点,那肯定还是优先考虑申花板块,离您家最近的新盘绿城·沁园可以重点考虑下,尽管拿地价是区域内最高的,但售价却并没压过申花其他新盘,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

  03

  您好,我今年27岁,工作在城西,打算五年后要孩子,预算首付在100万左右。现在在纠结要不要买绿都·云和湖,如果不买的话,是等未来科技城的新盘呢(摇号比较难)?还是直接入手老余杭或者中泰的新盘?

  关键词

  城西、未来科技城、云和湖

  专家解答

  老余杭和中泰先排除,价格虽然便宜,但交通不便,位置偏远,短期内没有太大的发展空间,而且就您的预算来说,没必要将就。

  主要还是比较未来科技城的几个楼盘和云和湖。

  客观的讲,未来科技城的几个楼盘,像梧桐郡、华夏四季肯定是更值得入手的,毕竟“宇宙中心”不是说说的,但确实像你说的,不一定买得到。

  如此一来,云和湖就是一个比较务实的选项了,对比未来科技城诸盘,项目的最大优势就是在主城区,教育资源要略胜一筹。另外三墩北有较强的产业优势,未来的发展潜力同样不容小觑。

  综上,如果着急买房,那就先去摇云和湖,不中的话再考虑未来科技城的几个楼盘,如果不急,还是直接等未来科技城的几个楼盘吧,或者是等待三墩北的另一个热盘——西湖国际城。

  04

  我是单身,目前社保不在杭州,2015年通过购房落户的方式把户口迁到了杭州,请问我的房子现在能卖吗?如果可以,会影响杭州户口吗?

  关键词

  购房落户、卖房

  专家解答

  购房落户的话,要满三年才可以上市交易,按您的描述,显然已经过时限了,可以卖的。然后户口这点,不用担心,您可以先迁入公共户,等到购买了新的房屋后,再将户口迁入新居住公共户或者是所购买的房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