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盛哲徽)继东海闲湖城创下杭州最高中签率后,今天杭州首个不用摇号的新盘也诞生了。

微信图片_20180515145003.jpg

  就在今天上午,位于富阳银湖板块的阳光城·上林湖公示了其购房登记情况,在总的三天的登记时间里(5月12日至14日),共有15组意向登记,其中3组为无房家庭,而项目总共推出的房源则有22套。

  也就是说,上林湖的登记客户人数还没有推出房源的数量多。

  在杭州摇号细则落地后,这种情况还是首次发生。因而问题来了,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根据杭州摇号细则,意向客户登记数量超过准售房源数量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联系公证机构,采取公证摇号方式产生选房家庭。

微信图片_20180515145436.png

  由于上林湖并未达成这个条件,因而顺利成章的,这个项目也就不用摇号了。

  为此,记者还电话咨询了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该局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像这种情况,就不用摇号了,该批房源开发商自行处理。

  上林湖不用摇号完全是可以预见的,项目此番推出的房源均为排屋,户型集中在265-340方之间,面积大、总价高,这样的产品本身的受众就少,因而供过于求也不算什么稀奇的事。

微信图片_20180515150615_副本.jpg

  上林湖实景图

  事实上,在阳光城·上林湖之前,已经领出预售证的低密项目,情况也差不多,即便是中签率最低的东晖·龙悦湾,中签率也有44%。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需要摇号的上海、成都,出现类似的情况还是要摇号的。上海、成都摇号细则中都明确指出,商品住房项目开盘销售的(包括商品住房预售和现售),应采取公证摇号排序,按序购房。

  简单来说,管你登记了多少人,反正有人买就要摇号。以成都大邑县的春熙江岸为例,250套房源就登记了217组客户,但该项目还是参与了摇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