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2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迪)今天元宵节,除了吃汤圆、逛灯会之外,早上杭州城两大豪宅法拍结束,武林壹号以2783万元成交,而金色海岸惨遭流拍。

  如果你认为法拍离你很遥远的话,那么在新一年里这件事情将与你密切相关,特别如果你是大余杭人。

  在余杭区政府网站上,《关于杭州市余杭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已经通过审查批准并公开。

  在报告中除了回顾2018年余杭区的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实施情况之外,还提出了2019年政府投资项目安排计划。

  2019年余杭区政府拟安排投资项目共452个,总投资153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0.71亿元。

  其中,新建项目142个,总投资266.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89亿元。重大投资项目共23个,总投资205.9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0.75亿元。

  其中3亿元以上需区人大常委会票决项目(不含安置房)6个,总投资26.9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7.93亿元。

  2019年,余杭区将建设2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05.98亿元。包含了8个基础设施以及15个社会民生项目。涉及仓前街道、乔司街道、良渚街道、崇贤街道、仁和街道、余杭街道、闲林街道、星桥街道、瓶窑镇以及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10个区域。

  基础设施项目以道路、公园、河道整治以及相关配套建设为主;社会民生项目以学校、安置房建设为主;项目都计划将在2019年内开工建设;其中,杭行路北延、乔司二中等急需建设的项目有了具体的建设进度安排。

  可以说,这23个新项目与所有余杭区居民都息息相关,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利好项目吧。

  ★ 基础设施 ★

  杭行路北延及综合管廊工程一期

  项目北起博园路,南至勾良路,全长约 730 米,规划道路红线宽 40 米,总用地面积约 25.857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桥梁、综合管廊、绿化、照明、智能交通、标志标线等配套设施。

  建设主体:良渚新城

  建设地点:良渚街道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5月

  总投资估算:62000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300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完成穿新、老宣杭铁路的主体结构

  该项目为农副物流中心对外联通的主要通道,地铁 10 号线盾构区间位置位于该项目东侧约 10-15米,须在推盾构前完成该道路涉及地铁部分,否则后续采取保护措施将大大增加工程费用,故该项目实施迫在眉睫。

  △项目大致位置,仅供参考

  丰收湖公园(余杭段)

  东至杭海路,南至科城街,西至九华路,北至三胜街,用地面积为 186 亩,其中余杭区用地面积 66 亩,建设内容包括公园绿化、公园道路、人工湖、夜景亮化工程、导视系统、水电管线、雕塑小品、公园家具等。

  建设主体:临平新城

  建设地点:乔司街道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6月

  总投资估算:25455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80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完成总工程量40%

  围绕市政府提出的“三年内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开发、亚运会前精彩亮相”要求,全力推进商贸城开发建设。

  △项目大致位置,仅供参考


  永乐区块河道整治工程

  东至东西大道,南至余杭塘河,西至城东路,北至 15 省道。河道宽 30 米,整治面积 6.72 万方,景观整治面积 15.26 万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含绿道)、河道、排水、管线、景观、停车场、照明等。

  建设主体:未来科技城管委会

  建设地点:仓前街道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10月

  总投资估算:24240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3151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绿化、河道施工,完成总量的13%

  永乐区块路网大部分已建成,产业项目都在建设中,该项目建设可改善永乐区块河道整体状况,完善地块市政配套设施、给排水系统,优化投资及生活环境。

  东西向快速路配套电力廊道

  根据余杭区电力发展需要,沿东西向快速路新建 220 千伏及 110 千伏电力廊道,其中 220 千伏 2 回路电力廊道长度 17 公里,110 千伏 4 回路电力廊道长度 42 公里。

  建设主体:区交通运输局

  建设地点:崇贤街道、仁和街道、良渚街道、瓶窑镇、仓前街道、余杭街道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11月

  总投资估算:50000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50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开工建设

  统筹道路和电网建设,加快余杭电网发展,避免道路重复开挖和资金浪费。

  良渚遗址申遗一福院安置区块配套道路

  (蒿山路)

  道路范围西起创业路,东至凤都路,全长约 2200米,红线宽 42 米,用地面积约 95 亩,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管线、路灯、交安设施及绿化等。

  建设主体:交通集团

  建设地点:瓶窑镇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10月

  总投资估算:39000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140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开工,完成总工程量的30%

  该项目实施,有利于完善瓶窑新城区块路网结构,提升路网交通通行能力,带动道路两侧地块开发。

  △项目大致位置,仅供参考

  良渚遗址申遗一福院安置区块配套道路

  (凤都路一)

  道路范围北起前程路,南至规划蒿山路,全长约 1400 米,宽 45 米,用地面积约 90 亩,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管线、路灯、交安设施及绿化等。

  建设主体:交通集团

  建设地点:瓶窑镇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10月

  总投资估算:37800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120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开工,完成总工程量的 30%

  瓶窑新城区块南北向主干通道,该项目实施,有利于连接 104 国道至蒿山路,完善瓶窑新城区块路网结构,提升路网交通通行能力,带动道路两侧地块开发。

  △项目大致位置,仅供参考

  泰闲路

  道路西起规划道路,东至良睦路,全长约 1600米,宽度 26 米,总用地面积 80.556 亩,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污水管道、路灯、交安设施及绿化等。

  建设主体:交通集团

  建设地点:闲林街道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11月

  总投资估算:25000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5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开工建设

  完善闲林区块路网结构,提升路网交通通行能力,带动道路两侧地块开发。

  良渚遗址公园旅游基础设施配套

  按照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标准,对良渚古城遗址南入口区块、何村区块、大观山果园场部区块、长命菜场区块、雉山区块、反山区块、西入口区块、凤山一福院区块、瑶山区块进行改造提升;实施公园水系整理、厕所及驿站增加、围栏井盖桥梁园路等提升、标识标牌系统、园区灯光照明系统等旅游设施配套建设。

  建设主体:良渚遗址管委会(杭州美丽洲公司实施)

  建设地点:良渚街道、瓶窑镇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3月

  总投资估算:29800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200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开工,完成主体工程

  目前遗址公园内的设施是按照申遗要求进行配套实施,2019年申遗改造结束后,公园将做好对外开放的准备,因此需要对公园相关设施按照旅游的要求进行配套完善。

  ★ 社会民生 ★

  乔司二中

  项目位于杭乔路以东,石塘东路以南,稼东路以西,胜稼北路以北,用地面积 63.3 亩,建筑面积约 4.4 万方,地下建筑面积 1 万方,地上建筑面积 3.4 万方。办学规模 36 个班。

  建设主体:临平新城

  建设地点:乔司街道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11月

  总投资估算:33000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33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完成总工程量10%

  目前乔司商贸城区块没有中学,鉴于安置房及周边商品房将陆续交付,急需建设一所中学解决就学需求。

  △项目大致位置,仅供参考

  良渚新城二小

  项目位于 104 国道以南,杜文路以西,玉鸟路以北,下门坝港以东,48 班小学,总用地面积86.19 亩,总建筑面积约 7.55 万方,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 5.75 万方,地下建筑面积 1.8 万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操场、市政、绿化及地下室等。

  建设主体:良渚新城

  建设地点:良渚街道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11月

  总投资估算:47883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150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完成总工程量5%

  该区块在建及新建的农居点涉及回迁安置户 2000 余户,且周边有众多住宅项目,就学需求较大。

  △项目大致位置,仅供参考

  古墩路幼儿园

  项目位于金汇南路以北,北六路以东,白洋港以西,15 班幼儿园及 9 个班的早教园,总用地面积 22.86 亩,总建筑面积 1.3 万方。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食堂、操场、市政、绿化等。

  建设主体:良渚新城

  建设地点:良渚街道

  预计开工时间:2019年11月

  总投资估算:16498万元

  2019年计划投资:4000万元

  2019年形象进度安排:完成总工程量5%

  该区块涉及勾庄村农居点安置房项目,安置户数较多,且周边有海上海等住宅项目,就学需求较大。

  △项目大致位置,仅供参考


  余杭区2019年

  拟新增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情况表